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李子柒回应“刀片”风波:恶意抹黑 爆料者:愿承担法律责任

2020-09-27 19:30:20 南方都市报

  李子柒螺蛳粉现刀片?品牌:恶意抹黑,爆料者:愿担法律责任

  针对网传“用户在李子柒品牌螺蛳粉中吃出美工刀片”的报道,李子柒品牌官方微博发布声明回应称,已第一时间调取了当日生产工厂组装车间的所有视频资料,排查后并未发现美工刀片。美工刀为车间严禁使用工具,完成监控视频排查后,我司在车间现场的全面清查过程中亦未发现美工刀的存在。

  李子柒品牌官方微博表示,李子装品牌上线以来,一直严苛地要求产品的品质、谦卑地对待用户的反馈。但有利益的地方就会有博弈。本次出现大量有预谋有领导痕迹的无底线抹黑,已经严重影响了健康合法的商业环境,并对品牌名誉造成严重负面影响。

  随后,“螺蛳粉吃出刀片”曝光者也更新称“所说皆属实,没有抹黑造谣,愿意承担法律责任”。

  9月23日,有网友自称在吃螺蛳粉的时候吃出刀片,并曝光了相关照片,以及同时联系客服反馈等截图,直言太可怕了。

  而李子柒品牌方文字声明中称“刀片”事件已经对企业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还整理出“刀片”事件传播时间线,认为是水军恶意引导,将对捏造信息的当事人进行赔偿告诉。

  紧接着,品牌还发布了工厂现场测验视频,表示生产设备运行正常,还准备对书钉等金属物件进行测试,均未出现自动分离现象,认为刀片不可能在螺蛳粉包装里!

  “螺蛳粉吃出刀片”并不是李子柒品牌第一次被吐槽食品安全问题。早前,就有不少消费者反应从李子柒品牌中吃出过“塑料苍蝇、蟑螂”等,品牌方对此从未回应,这一次单独挑出“刀片”新闻发硬气公告,要接受大家的建议,全面排查食品安全,也是引起争议。若“刀片”事件是黑公关,那么“苍蝇蟑螂”也是黑吗?逻辑不顺。

  食品安全一直是民生问题,消费者一直很关心,而网友吐槽李子柒螺蛳粉吃了拉肚子也不是一两回。有博主称尝试了各个品牌的螺蛳粉都不拉肚子,只有李子柒的牌子才会这样,这种说法很快得到其他消费者认同回应。

  另外,在李子柒官方品牌店铺买家评论区,也可以看到消费者的诸多吐槽。有买家吐槽售后服务差、包装上偷工减料,口感味道跟以前大不一样,导致对品牌印象下降,非常失望。

  也有消费者通过电视维权渠道反映李子柒螺蛳粉食品安全问题,消费者吃到花生料包察觉到味道不对,且有拉肚子现象,就怀疑与螺蛳粉有关。最后跟商家沟通后,维权成功,店家也下架了该类产品,而厂商方面则一直没有回应。

  而曝光“李子柒螺蛳粉吃出刀片”的消费者在看到李子柒回应后,也更新了消息。他称自己说得都属实,愿意承担法律责任,并且从来都没有联系过营销号,只是在小组发帖。另外,发贴网友称朋友并不想把事情闹大,只是想维护消费者权益,所以将此前内容删除,若后续李子柒品牌仍认为过错是消费者,那么往后就按照法律程序走。

  不管是李子柒品牌方还是“刀片”事件曝光者,两方的回应都十分强硬。至于,“螺蛳粉”当中到底有没有刀片可能还要等上一段时间证实了。吃瓜群众也要理智吃瓜,另外,质量问题出现次数过多李子柒品牌方如果每次都能像现在这样及时回应,想来更能让消费者信任。

  李子柒“刀片”事件也给大家提个醒,在食品安全面前,只有质量是第一,名声只是附加值。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