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票价大降乘客寥寥,情况“比最担心的还要糟”! 欧洲航空业苦捱寒冬

2020-09-27 21:43:12 21世纪经济报道

  票价大降乘客寥寥,情况“比最担心的还要糟”! 欧洲航空业苦捱寒冬

  尽管大流行使航空公司急需现金,但欧洲各大航空公司不得不削减机票价格,以吸引旅客,试图填满仍在执飞的航班。

  众所周知,新冠疫情重创航空业,今年春季空中交通几近瘫痪,暑假期间刚有稍许起色,但现在随着第二波疫情来袭,航空市场再度面临打击。旅游市场分析公司ForwardKeys的最新报告显示,8月份各大航空公司调降了从英国、法国、德国与荷兰飞往南欧的航班票价,比去年同期下降15%;某些航线的票价甚至下降超过1/3。

  预计十月空中交通流量损失过半

  根据协调欧洲空中交通的Eurocontrol的数据,过去两周来,欧洲空中交通流量一直在放缓,预计今年10月比去年的可比水平低54%。

  Eurocontrol对该行业复苏前景悲观。疫情再起迫使各国重启旅行禁令,并实施更严格检疫措施,可能很快让航空公司的努力和重振计划化为乌有。

  “我们正在飞行的飞机上有22名乘客……我们必须省钱,让公司撑下去。”

  这是英国飞行员工会组织Balpa官员恩特维斯(Martin Entwisle)在一个内部谈话中所说。他在这份外泄的谈话录音中告诉飞行员,廉价航空公司EasyJet首席财务官芬德利(Andrew Findlay)警告该公司陷入困境,情况“甚至比他们最担心的情况还要糟”。

  他说,EasyJet正在出售飞机并将其回租以筹集资金,该公司将获得的现金肯定会少于明年夏天希望的现金,因为有太多被取消航班的人已将机票换成代金券,并且不会为新旅程付费。

  EasyJet已否认公司陷入恩特维斯所描述的困境,称整个行业都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公司已采取审慎方法应对运力问题,并采取了正确的措施保护现金;公司将继续审查所有流动性选择,但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公司发言人称,不断变化的限制和检疫要求继续影响消费者预订旅行的信心,公司继续呼吁英国政府提供针对特定部门的支持。

  EasyJet表示,在与飞行员工会Balpa进行磋商期间,公司进行了建设性的工作,尽管已关闭了英国的三个基地,但公司目的是尽量减少强制性裁员。

  另一家廉航瑞安航空(Ryanair)上周宣布将10月份预定的航班再削减五分之一,今年8月该公司已宣布将接下来两个月的航班数量减少20%,原因是预订量下降和政府引入新的隔离要求。公司称,由于欧盟政府经常——通常是短时间通知实施的旅行限制和政策变更,影响了客户的未来预订意愿,因此必须减少运力。

  瑞安航空预计与2019年相比,10月份将仅飞行40%的航班,低于此前预测的50%。

  航空公司批各国“管理不当”缺乏协调

  瑞安航空抨击了一些欧洲国家政府对疫情航空限制“管理不当”的做法,呼吁欧盟应对旅行限制采取协调一致的方法,条件是一国新冠病毒病例数保持在一定阈值以下。瑞安还表示,如果旅行限制仍然存在,可能会宣布进一步降价。

  欧洲各航空公司本月稍早已集体敦促各国政府应协调步调一致的防疫措施,指责目前拼拼凑凑的各种限令,让欧盟成员国的旅游业复苏步履蹒跚。

  为了自救,除了降价,各航空公司也把火力集中在获利最高的航线上。

  根据协调欧洲空中交通的Eurocontrol的数据,过去两周来欧洲空中交通流量一直在放缓,8月份仅是2019年同期的三成。今年春季时,它曾预计10月份客运流量将比2019年水平低30%,但目前所见是跌57%。Eurocontrol因此对该行业的复苏前景更为悲观。

  苏格兰首席大臣斯特金(Nicola Sturgeon)日前与威尔士和北爱尔兰首席大臣联手致信英国首相约翰逊,要求政府紧急干预,成立工作组帮助陷入困境的航空航天业。

  英国工会组织Unit的领导人也表示,航空航天业和相关行业的数万个高技能工作岗位正处于“永远流失的边缘”。

  苏格兰政府已成立航空航天响应小组,以帮助航空业应对所面临的重大挑战。

  英国政府发言人回应称,航空和航天业仍是英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将继续通过“航空航天增长伙伴关系”与业界紧密合作,以确保其能够随着民航市场的复苏而重建。政府将通过提供超过85亿英镑的赠款、贷款和出口担保来支持航空航天领域。同时,到2026年,通过近20亿英镑重大研发投资开发新技术,使航空旅行更安全、更环保,同时在未来几十年内创造高薪的绿色新工作。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