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支付宝回应银行争夺基金代销渠道:服务的客群和方式并不相同

2020-09-27 22:23:32 澎湃新闻

  支付宝回应银行争夺基金代销渠道:服务的客群和方式并不相同

  陈月石

  伴随蚂蚁战配基金上线开卖,支付宝欲撼动银行基金代销的主力渠道地位?针对市场上银行和蚂蚁代销渠道的争论,9月27日,支付宝方面人士表示,两者服务客群和服务方式并不相同,其实是互补的关系。

  “支付宝通过降低门槛培养和服务长尾的理财用户,并通过各类投教形式,让大众养成好的理财习惯。”支付宝方面人士表示。

  9月25日凌晨,5支蚂蚁战配基金开售,2分钟就卖出10亿,仅1小时5只基金卖出102亿,开售第一天,易方达创新未来结束募集,9月26日晚,鹏华创新未来18个月封闭期产品提前结束募集。支付宝页面显示,蚂蚁战配基金总计已有近600万人关注。

  由于5只战配基金主要在支付宝进行销售,作为基金代销的主力渠道的银行未参与其中,市场有消息称,有银行内部提示“资金保卫战打响了”。

  目前,蚂蚁集团已经在9月22日在科创板提交注册。

  有消息称,蚂蚁IPO吸引了全球前十大主权基金中的一半前来参与。包括阿布扎比投资局(ADIA)、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CPPIB)等在内的全球顶级主权基金正计划参与蚂蚁在A股战略配售。除此之外,新加坡淡马锡、沙特公共投资基金(PIF)也在计划参与投资蚂蚁IPO,而中国社保基金将成为蚂蚁在科创板的基石投资者。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