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半日跌1.30%,“吃喝”行情逆市火爆

2021-09-27 11:40: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7日电 27日,沪深两市延续分化,中证1000指数跌3.75%,下跌个股超3804家,两市半日成交额超9500亿。稀土、磷化工股批量跌停;白酒板块飙升,贵州茅台、五粮液半日均涨超9%。北向资金净买入19亿元。

  来源:同花顺iFinD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30%,报3565.94点。深证成指跌0.55%,报14279.39点。创业板指涨0.43%,报3221.63点。

  行业板块多数飘绿,船舶、有色、矿物制品、工程机械、航空板块跌幅居前;酿酒、农林牧渔、食品饮料飘红。

  临近国庆假期,“吃喝”行情火爆,白酒股涨5.14%,其中,海南椰岛、古井贡酒、泸州老窖等涨停。贵州茅台一度涨停,后打开涨停板,半日收涨9.50%;五粮液一度触及涨停,半日涨9.32%。

  食品饮料板块获主力资金流入超117亿元,食品ETF(515710)盘中放量涨超7%,换手率超10%。食品饮料板块涨0.33%,李子园、味知香涨停,千禾味业涨超7%,金龙鱼、良品铺子等涨超5%。

  概念板块中,仅猪肉、白酒概念、CRO概念上涨;磷概念、钴金属、稀缺资源、钛金属等跌幅居前。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浙江新能、凯盛新材、杭州热电、新柴股份、海锅股份,分别为58.290%、56.412%、52.922%、52.413%、44.735%。

  中金公司认为,市场目前仍然处于“纠结期”,整体表现可能平淡。结构上看,市场短期或仍难显现清晰方向:成长板块经历了4月起持续的上涨后可能需要把控节奏;消费相关板块经历前期下跌后处在稳定期。在政策方向明晰前,控节奏、稳收益可能是当前的重点。

  渤海证券研报认为,整体而言,基本面承压而流动性稳中趋松的背景下,市场仍将维持震荡行情,而考虑到本周临近十一长假,预计市场交投活跃度将受到抑制。风格层面,持续看好中证500、中证1000,政策的呵护叠加业绩及估值层面的优势,令其性价比较为凸显。(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