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恒指冲高回落收涨0.07% 恒大汽车跌超9%

2021-09-27 16:30: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7日电 周一,恒指冲高回落收涨0.07%,报24208.78点;恒生科技指数收跌0.91%,报6103.89点。恒大汽车公告,建议发行人民币股份将不再继续进行,跌幅收于9.42%。

  【板块异动】

  海运板块走低,海丰国际、中远海控跌超14%,太平洋航运跌近11%,东方海外国际跌超10%,杰富瑞发表亚太区航运业报告,就集装箱现货运价连续第三周涨幅放缓,难免令市场关注集装箱运价是否已见顶,但该行认为运价仍未见顶,估计在圣诞节的航运窗口关闭(可能是10月底)之前,由于港口拥堵持续恶化,料相关费率将会上涨,估计至今年年底,干散货、油轮和航空货运的收益季节性更强。该行维持对亚太航运业的积极看法,在港口拥堵、疫情令通关严格和季节性转强的运输量的推动下,估计集装箱和干散货运费正如该行预测推进。

  钢铁板块走低,中国铝业跌超6%,鞍钢股份、马鞍山钢铁股份跌超4%,重庆钢铁股份跌超3%,2021年9月22日至2021年9月24日,进口铁矿石价格小幅上涨。澳大利亚巴西港铁矿石发运总量2688.7万吨,环比增加109.2万吨。中国到港量2209.7万吨,环比减少183.8万吨。Mysteel调研247家钢厂高炉开工率69.92%,环比上周下降1.95%,同比去年下降19.14%;日均铁水产量218.43万吨,环比下降4.48万吨,同比下降30.95万吨。

  电力板块走低,华电国际电力股份跌近13%,华能国际电力股份跌近12%,大唐发电跌近9%,新天绿色能源跌超8%,京能清洁能源跌近8%,9月23日以来,东北多地发布限电通知,通知称,若电力紧张情况没有缓解,限电工作可能会持续。9月26日,沈阳市工信局称,因电力缺口巨大,为保证电网安全限制供电,将影响到部分居民用电;与此同时吉林省常委副省长也表示,将全力保障基本民生用电需求,最大可能避免出现拉闸限电情况出现,引导企业单位避峰错峰用电。

  建材水泥板块走低,金隅集团、亚洲水泥跌超4%,海螺水泥跌近4%,华润水泥控股跌超3%。

  恒大概念股部分走高,恒腾网络涨超11%,中国恒大涨超8%,恒大物业涨超3%。

  【机构观点】

  中信证券:化工基本面延续上行

  中信证券研究指出,近期发改委出台能耗双控方案,部分地区化工企业受限产限电影响,受此影响化工行业近期波动加剧。从行业价格、库存等情况看,化工行业景气度维持上行趋势,近期市场整体波动下部分低估值公司存在错杀的可能性。

  中金公司:四季度大宗商品可能再次迎来普涨行情

  中金公司研究指出,预计冷冬可能将推升海外天然气以及取暖油需求,而国内甚至可能面临煤炭和天然气同涨的局面,冷冬预期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双限”对煤炭需求的影响。冬天能源消费旺季在即,“冷冬”可能会进一步加剧能源短缺,冬储补库以及取暖季保供压力可能仍然较大,仍然要关注四季度高煤价风险。据中金公司测算,假定国内动力煤恢复峰值产量,在经济平稳以及煤炭进口总量持平的情况下,四季度可能仍有一定短缺风险,煤炭保供压力较大。在此情形下,中金公司认为今年四季度“双限”约束可能难以放松。“双限”叠加“冷冬”,今年四季度大宗商品有一定可能再次迎来普涨行情,再通胀风险可能加大,但价格上涨的高度与持续性可能将受制于需求走弱。(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