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突发!欧菲光副总被监视居住,系实控人弟弟

2022-09-27 12:27: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7日电 欧菲光27日午间公告称,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蔡高校被浙江省台州市公安机关执行监视居住。另外,蔡高校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其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截图来源:欧菲光公告

  具体来看,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蔡高校家属的通知,蔡高校被浙江省台州市公安机关执行监视居住。经公司初步了解,蔡高校所涉事项系其个人案件,与公司无关,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欧菲光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上述案件正在调查过程中,公司将密切关注上述事项的进展情况。

  此外,公告还显示,公司董事会收到蔡高校的书面辞职报告,蔡高校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其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蔡高校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人数,不会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不利影响,其辞职自其辞职报告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公司董事会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董事补选工作。

  据悉,蔡高校,中国国籍,1974年生,本科学历,毕业于广东商学院。2002至2004年9月任公司副总经理,2004年10月至2020年1月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2020年1月至2020年6月任公司副总经理,2020年6月至今任公司董事、副总经理。

  值得一提的是,公告指出,蔡高校为裕高(中国)有限公司之全资股东,目前通过裕高(中国)有限公司间接持有本公司股份284251960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8.73%。蔡高校与公司实际控制人蔡荣军系亲兄弟关系,裕高(中国)有限公司与深圳市欧菲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蔡荣军为一致行动人。中新经纬查询欧菲光此前公告发现,蔡高校为蔡荣军的弟弟。

  截图来源:欧菲光公告

  公开信息显示,欧菲光的主营业务为智能手机、智能汽车及新领域业务。公司主营业务产品包括光学影像模组、光学镜头、微电子及智能汽车相关产品等,广泛应用于以智能手机、智能家居及智能VR/AR设备等为代表的消费电子和智能汽车领域。

  业绩方面,欧菲光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为77.75亿元,同比减少33.7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8.74亿元,而上年同期盈利3389.7万元。

  二级市场方面,欧菲光9月27日午间收涨0.18%报5.47元/股,年初至今跌43.16%,现总市值178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