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国航换帅!宋志勇工作调整,马崇贤升任董事长

2022-09-27 18:05: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7日电 中国国航27日晚间公告,董事长宋志勇因工作调整,不再担任公司执行董事和董事长职务,即日起生效。

  公告显示,宋志勇确认与董事会和中国国航无意见分歧,亦不存在需要中国国航股东知悉的有关其辞任的其他事宜。公司董事会对宋志勇在任职期间为公司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同日,中国国航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并通过《关于选举公司第六届董事会董事长的议案》,选举马崇贤为公司董事长。马崇贤不再担任公司副董事长、总裁职务。

  公告显示,马崇贤今年57岁,毕业于内蒙古大学经济系计划统计专业,大学学历,清华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1988年7月进入民航工作,2010年4月至2021年5月任国航副总裁、党委常委,2016年12月至2021年4月任中航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2021年4月至2022年9月任中航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2021年5月任中航集团公司董事,2021年5月至2022年9月任中航集团公司总经理,兼任中国国航总裁、党委副书记,2021年6月任国泰航空非常务董事,2021年7月任中国国航执行董事,2021年7月至2022年9月任中国国航副董事长。2022年9月任中航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国国航董事长、党委书记。

  中国国航官网显示,国航总部设在北京,辖有西南、浙江、重庆、天津、上海、湖北、新疆、广东、贵州、西藏和温州分公司。截至2021年12月31日,国航(含控股公司)共拥有以波音、空中客车为主的各型飞机746架,平均机龄8.23年;经营客运航线已达672条,通航国家及地区25个,通航城市151个,通过与星空联盟成员等航空公司的合作,将服务进一步拓展到195个国家(地区)的1300个目的地。

  8月31日,中国国航披露《2022年半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39.53亿元,同比下降36.4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94.35亿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67.86亿元。

  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收盘,中国国航涨5.43%报11.07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