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中航机电董事长、独董辞职,公司或被中航电子吸收

2022-09-27 19:39: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7日电 27日盘后,中航机电发布董事长辞职公告。

  据公告内容,中航机电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王树刚先生的辞职报告,王树刚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王树刚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据中航机电2021年年报,王树刚,男,1966年3月出生,大学本科学历,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历任天津航空机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长、党委书记。现任中航工业机电系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个人评价方面,中航机电表示,王树刚在任职期间勤勉尽责、恪尽职守,在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引领公司科学决策、增强公司竞争实力、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对于王树刚的辞职,公司独立董事张金昌、王秀芬、景旭表示,经核查,王树刚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董事会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其辞职原因与实际情况一致。

  同日,中航机电还发布了独立董事辞职公告,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独立董事张金昌先生、景旭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张金昌先生、景旭先生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中航机电收到实际控制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转来的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下发的《关于中航航空电子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中航工业机电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事项的批复》,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则同意中航电子吸收合并中航机电及配套融资的总体方案。

  据中航机电2022年半年报,该公司主要经营航空机电产业相关系统,目前产品谱系覆盖液压系统、燃油系统、环境控制系统、航空电力系统、高升力系统、武器与悬挂发射系统及基于航空机电核心技术发展的汽车座椅系统、空调压缩机、高压氧舱、等静压机等相关领域。

  业绩方面,中航机电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收84.99亿元,同比增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8亿元,同比增26.31%。(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