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太惨了!“期货大王”已无奈割肉3次,巨亏2.49亿,1.5万股民难眠

2020-09-28 07:39:27 每日经济新闻

  太惨了!“期货大王”已无奈割肉3次,巨亏2.49亿,1.5万股民今夜难眠

  终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秦安股份(603758.SH)此前因投资期货连连获利,被称为A股“期货大神”。

  然而,近期连续平仓亏损使“期货大神”不得不转向保本策略,此前的盈利或面临全部回吐的风险。

  接连失手,合计已亏损2.49亿元

  9月27日,秦安股份发布投资进展公告称,9月24日至9月25日,公司期货投资平仓亏损1.06亿元,目前累计平仓亏损2.49亿元。同时,截至9月25日收盘,公司期货账户浮亏2.33亿元。

  这是秦安股份连续第三次平仓亏损。据上周公司公告,9月12日至9月22日,公司期货投资平仓亏损6953万元,这是秦安股份今年以来期货投资首次亏损;紧接着9月23日,公司再次平仓亏损7348万元。

  受此影响,秦安股份股价连续两日跌停。截止9月25日收盘,秦安股份报收每股8.75元,仍有近5万手卖单封在跌停板上。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6月30日,秦安股份有1.5万户股东。

  秦安股份也警示称,公司目前期货投资风险敞口和可能面临的最大亏损额为5.17亿元(系不考虑目前已经亏损情况,未来可能面临的最大亏损额),极端情况下若发生穿仓,可能出现超额损失,公司财务状况及生产经营将面临较大风险

  已转出本金,将逐步减少期货投资仓位

  公司在公告称,将严格控制期货账户资金额度,不再转入资金,并逐步减少期货投资仓位;另外还将设置安全线,公司期货亏损(含浮亏)若持续增加,公司将于期货投资累计收益(含前期平仓收益、亏损、浮亏、浮盈)余2亿元时进行全部平仓,确保5亿元本金安全。

  秦安股份此前在期货市场一度开挂般连续爆赚。4月15日至9月11日,不到5个月的时间里,秦安股份进行期货投资累计收益达到7.69亿元。而2019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8亿元,其期货投资收益是2019年净利润的6倍以上。

  从时间上来看,秦安股份今年4月15日才开展期货投资业务,也算是一个“新手”。

  那么秦安股份为何会涉足期货投资呢?

  公告中指出,公司2019年原材料铝的采购额占公司产品制造成本的21.34%,预计2020年铝采购量将继续增加。

  基于长期跟踪铝现货价格走势的判断,为能在现货市场的价格波动中把握节奏,降低现货采购成本及增加公司收益,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期货交易额度授权的议案》,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在不影响正常经营、操作合法合规的前提下,选择适当的时机使用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自有资金进行期货投资及原材料套期保值业务。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期货交易授权额度的议案》,拟使用不超过2亿元期货投资收益继续用于期货投资及原材料套期保值业务

  公司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期货交易授权额度的议案》,拟再次追加不超过2亿元期货投资收益继续用于期货投资及原材料套期保值业务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秦安机电股份有限公司(原重庆秦安机电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从事汽车发动机动力系统核心零部件和变速器关键零部件生产配套的专业厂家,是集铸造和机加一体化的汽车零部件制造企业。

  对公司经营的影响

  公告中指出,截至2020年9月25日公司期货交易累计投入本金49999.98万元,转出资金50294.59万元(超过投入的本金额度)。公司积极控制投资规模保障资金相对安全,超额转出了已投入的本金额度,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资金需要,不会对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根据公司累计投入的资金情况,公司目前期货投资风险敞口、最大亏损额为51704.72万元,极端情况下若发生穿仓,可能出现超额损失,公司财务状况及生产经营将面临较大风险。公司将积极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控制风险。

  公司期货平仓损益将计入公司2020年度损益从而对公司2020年度的业绩产生影响。上述事项对公司财务数据的影响未经审计,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