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央行连续8个工作日开展14天逆回购,28日净回笼600亿

2020-09-28 10:12: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8日电 据央行网站公告,为维护季末流动性平稳,2020年9月28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400亿元逆回购操作。因今日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净回笼600亿元。

  央行公告显示,28日进行14天4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不变为2.35%。

  根据央行公告,截至9月27日,9月以来除了9月15日,央行在其余工作日均开展了逆回购操作。值得注意的是,央行18日重启14天逆回购操作以来,8个交易日累计开展14天逆回购操作6200亿元。

  民生证券指出,9月下半月以来,央行多次开展14天逆回购操作,截至9月25日累计投放了5600亿元。与往年对比,今年9月下半月央行通过14天逆回购投放的数量和频率明显较高。反映银行间流动性的DR001和DR007中枢值均有所下降,资金面较为宽松。

  昆仑健康资管首席宏观研究员张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央行的公开市场操作更多是对冲性质。8月末,中资银行结构性存款规模为94202.58亿元,相比7月末压缩了7523.93亿元,环比下降7%。8月份,同业存单“量价齐升”,不仅发行量达到今年以来最高,而且各期限同业存单发行利率也创出今年以来新高,拉升了银行负债成本。因此需要央行主动出面“呵护”中长期流动性,这也是近来公开市场操作频频出现的原因之一。此外,中秋、国庆双节来临,市场消费也需要流动性支撑。(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