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报告:找房热度上升 楼市金九银十料好于去年

2020-09-28 17:20:01 中国新闻网

  报告:找房热度上升 楼市金九银十料好于去年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谢艺观)“9月楼市表现依然可以认为是好于预期,并且9、10月份的表现大概率要好于去年同期。”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分院院长张波表示。

  张波预计,四季度楼市出台调控的城市将进一步增多,热点城市渐进式调控收紧的步伐还将持续,调控的节奏也会更倾向于“补漏洞”和保障无房户的购房需求,房价整体上不会出现大幅波动。

  “三季度房地产市场去化速度明显加快。6月份之后四个一线城市月度成交总量超过去年同期,上海、广州均出现月度成交面积超百万平方米的情况,但商品住宅成交均价波动中呈下降趋势。”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0年三季度楼市总结报告》显示。

  与市场表现相呼应的是,三季度安居客购房者信心指数总体上涨,8月份已达到111.7,有55.1%的购房者认为政府会继续调控抑制房价上涨,48.3%的购房者认为今年楼市成交量同比将上涨。

  “三季度,环京、环沪、环广深地区的新房找房热度同比去年均有所上涨,环广深9城新房找房热度同比上涨27.4%,佛山、惠州新房找房热度高于深圳。”报告显示,新一线15城中西安新房找房热度排名首位,武汉、重庆、成都排在其后;同比来看,西安、成都、长沙、杭州、南京、东莞新房找房热度同比涨幅均超过20%。

截图自《2020年三季度楼市总结报告》
截图自《2020年三季度楼市总结报告》

  “二手房方面,4-9月,二手房的访问热度同比均上涨。其中,三季度,一线城市中上海的二手房找房热度依然领先,北京、上海二手房找房热度同比涨幅超30%;新一线城市中,与上半年类似,重庆、成都、沈阳二手房访问热度排在前三。成都、西安、长沙二手房访问热度同比涨幅超10%。”

  “值得关注的是,房地产整体融资层面的收紧对于市场将产生更深层次的影响,一方面对于房企的规模化将形成较大挑战,同步也会影响到高负债房企的后期发展,另一方面则会进一步提高购房者二套以上的门槛,对于投资性需求将起到明显的压制作用。”张波说。(完)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