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深交所理事长王建军:弹性处理湖北上市公司的业绩波动

2020-09-28 17:50:17 澎湃新闻

  深交所理事长王建军:弹性处理湖北上市公司的业绩波动

  9月28日,在2020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上,深圳证券交易所理事长王建军发表致辞表示,建立湖北企业IPO、再融资、重大资产重组、债券融资绿色通道,专人对接、快速受理、专项审核、快速审核。支持湖北基础设施项目优先纳入公募REITs试点。同时,引导深市上市公司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并披露相关内容。弹性处理湖北上市公司的业绩波动,积极帮助湖北上市公司防范和化解风险,优化湖北企业债券存续期管理和服务。

  王建军介绍,为搞好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深交所坚持“稳字当头”的同时,想方设法提升市场的改革获得感。

  “我们坚持以信息披露为核心,努力做到‘两个可预期、三个市场化、四个公开’。企业对审核进度和审核结果有了基本稳定的预期,市场疑虑减少了;发行上市条件、发行定价、发行节奏更加市场化了;同时,审核标准、进程、结果、监管措施全部公开,口袋政策、隐形门槛没有了。我们开发了审核信息公开网站和深证服APP,市场可以随时了解审核动态,不用找人打听了。我们上线了智能审核系统,审核问询更加精准了,审核效率大幅提高了。审核系统24小时开放,申报和反馈不受时间制约了,从项目申报到发行上市,一张纸都不用了。沟通交流远程化,企业和中介机构不用跑路了。创业板小额快速再融资真的快了,像仟源医药,从申报到注册共用了8个工作日。我们努力改进服务,使每位来深交所办事的同志都感到受尊重、有尊严。从目前来看,我们这些努力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和支持。改革后的创业板交易活跃度也有所提升。我们会继续努力,承担起把深交所建成优质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交易所的历史使命,不断改进市场基础制度,巩固改革成果,使改革后的创业板能更好地服务“三创四新”企业,更好地支持湖北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王建军说。

  王建军进一步表示,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深交所加大支持力度,提升政策的精准度,增强湖北企业的获得感。

  一是专门安排融资绿色通道,引导各类资本流向湖北。建立湖北企业IPO、再融资、重大资产重组、债券融资绿色通道,专人对接、快速受理、专项审核、快速审核。支持湖北基础设施项目优先纳入公募REITs试点。

  二是完善制度安排,体现监管温度。加大费用减免力度,延长湖北上市公司和债券产品相关费用免除年限。引导深市上市公司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并披露相关内容。弹性处理湖北上市公司的业绩波动,积极帮助湖北上市公司防范和化解风险,优化湖北企业债券存续期管理和服务。

  三是深化市场培育,提高市场服务效果。举办“深交所服务湖北活动周”,开展“深市上市公司走进湖北”系列活动,宣传湖北、推介湖北、投资湖北。充分发挥深交所湖北基地服务功能,加强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与湖北省金融服务平台协同,辐射带动湖北产业与资本市场深度对接。加大金融人才交流,为湖北培育更多资本市场专才。

  附:全力支持湖北疫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王建军理事长在2020湖北高质量发展资本大会上的致辞

  尊敬的应勇书记,

  尊敬的黄楚平常务副省长、王忠林书记、赵海山副省长、周先旺市长、胡曙光主席、胡立山主任,

  尊敬的黄红元理事长,

  尊敬的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非常荣幸再次来到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战胜了疫情、浴火重生的江城,更增添了无坚不摧、无往不胜的气概。在此,我谨代表深交所,向英雄的武汉人民、湖北人民致以最崇高敬意!

  面对国内外发展环境深刻变化、不确定性明显增加的局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审时度势,明确提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强调依靠改革应对变局、开拓新局。4月27日,中央深改委审议通过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在伟大抗疫精神引领下,深交所闻令而动、日夜兼程,提出“开明、透明、廉明、严明”的工作思路,确立操作“无感”、效果“有感”的实施目标,努力打造改革精品工程。经过119个昼夜奋战,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于8月24日平稳落地。在首批企业上市仪式上,刘鹤副总理对深交所和创业板发展提出殷切期望,明确要求把深交所塑造成为“优质的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的交易所”,易会满主席要求深交所在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实现更大担当作为,为深交所改革发展确立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深交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资本市场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积极践行刘鹤副总理“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九字方针和易会满主席“四个敬畏、一个合力”工作要求。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一个月以来,市场整体平稳,制度规则和技术系统经受住了检验,改革成效初步显现,为推进资本市场存量改革奠定了基础。

  为搞好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我们坚持“稳字当头”的同时,想方设法提升市场的改革获得感。我们坚持以信息披露为核心,努力做到“两个可预期、三个市场化、四个公开”。企业对审核进度和审核结果有了基本稳定的预期,市场疑虑减少了;发行上市条件、发行定价、发行节奏更加市场化了;同时,审核标准、进程、结果、监管措施全部公开,口袋政策、隐形门槛没有了。我们开发了审核信息公开网站和深证服APP,市场可以随时了解审核动态,不用找人打听了。我们上线了智能审核系统,审核问询更加精准了,审核效率大幅提高了。审核系统24小时开放,申报和反馈不受时间制约了,从项目申报到发行上市,一张纸都不用了。沟通交流远程化,企业和中介机构不用跑路了。创业板小额快速再融资真的快了,像仟源医药,从申报到注册共用了8个工作日。我们努力改进服务,使每位来深交所办事的同志都感到受尊重、有尊严。从目前来看,我们这些努力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和支持。改革后的创业板交易活跃度也有所提升。我们会继续努力,承担起把深交所建成优质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交易所的历史使命,不断改进市场基础制度,巩固改革成果,使改革后的创业板能更好地服务“三创四新”企业,更好地支持湖北的高新技术企业和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

  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深交所的重要政治责任。疫情爆发后,深交所迅速响应,及时出台支持湖北防控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专项方案。为更好发挥资本市场作用,以更大力度支持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证监会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我们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提升政策的精准度,增强湖北企业的获得感。一是专门安排融资绿色通道,引导各类资本流向湖北。建立湖北企业IPO、再融资、重大资产重组、债券融资绿色通道,专人对接、快速受理、专项审核、快速审核。支持湖北基础设施项目优先纳入公募REITs试点。二是完善制度安排,体现监管温度。加大费用减免力度,延长湖北上市公司和债券产品相关费用免除年限。引导深市上市公司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并披露相关内容。弹性处理湖北上市公司的业绩波动,积极帮助湖北上市公司防范和化解风险,优化湖北企业债券存续期管理和服务。三是深化市场培育,提高市场服务效果。举办“深交所服务湖北活动周”,开展“深市上市公司走进湖北”系列活动,宣传湖北、推介湖北、投资湖北。充分发挥深交所湖北基地服务功能,加强深交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与湖北省金融服务平台协同,辐射带动湖北产业与资本市场深度对接。加大金融人才交流,为湖北培育更多资本市场专才。

  各位来宾,在疫情防控时期,湖北人民以感天地、惊鬼神的卓绝努力,取得卓绝成绩,为全国抗疫斗争作出巨大牺牲、作出巨大贡献。今天,我们怀着强烈感恩之情和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齐聚江城,致敬武汉人民,致敬湖北人民,引导各类资本源源滚滚地流向湖北,共助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我们坚信,创造了抗疫奇迹的湖北,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场各方、社会各界的共同支持下,一定会创造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奇迹!湖北一定行!谢谢大家!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