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研究刚称巴西马瑙斯市或已“群体免疫”,该地疫情出现反弹

2020-09-28 20:57:16 澎湃新闻

  研究刚称巴西马瑙斯市或已“群体免疫”,该地疫情出现反弹

  巴西北部亚马孙州首府马瑙斯市的新冠疫情近期出现反弹,而这可能推翻此前有研究提出的该城市可能已实现“群体免疫”的观点。

  据路透社27日报道,马瑙斯市近期疫情反弹,为了控制疫情,该市关闭了一些酒吧和河滩。当地政府从25日开始禁止派对和其他集会,禁令为期30天,此外政府还限制了餐馆就餐和购物时间。

  马瑙斯市的新冠疫情在今年4月和5月十分严重。路透社报道称,该市从未实行过全面封锁,只有非必要的商铺被关闭,而且很多人并未保持社交距离。到了6月,该市的新冠病亡人数意外下降。

  根据马瑙斯市长办公室的数据,该市每天土葬和火葬的人数从峰值5月1日的277人减少到9月中旬的45人;每日的新冠病亡人数在4月30日达到60人的峰值,但到8月底已降至每天仅有两到三人。

  然而,目前该市的每日死亡人数再次上升,这可能会推翻此前称“马瑙斯是世界上最早实现群体免疫的地方之一”的研究。

  巴西圣保罗大学本月发布在预印本网站medRxiv上的一项研究估计,马瑙斯66%的居民已经产生了新冠病毒抗体,当地人口可能已获得针对新冠病毒的“群体免疫”。研究认为,由于当地新冠感染率很高,因此近期的新增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减少。但该研究尚未经过同行评议。

  针对近期疫情反弹,马瑙斯当地的流行病学家安德烈·帕特里西奥·阿尔梅达(André Patricio Almeida)表示,疫情主要在去酒吧的更年轻、更富裕的群体中反弹,他们的症状更轻微;但这些人将病毒传染给了年纪更大的亲戚,后者则需要入院治疗。

  阿尔梅达还认为,目前人类对新冠病毒的了解还太少,无法验证马瑙斯是否实现了“群体免疫”,但可能确实达到过短期免疫。马瑙斯市长阿图尔·维尔吉利奥(Arthur Virgilio)也有类似的看法:“可能会产生短期免疫,效果不会持续太久。”

  路透社报道称,圣保罗大学的研究称新冠病毒抗体在几个月后似乎开始减弱,这可以解释新冠疫情在马瑙斯为何复燃。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