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期神”收手!秦安股份退出投资性期货交易:累赚近3亿

2020-09-28 21:14: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8日电 有“期神”之称的秦安股份2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将前期建仓的期货投资合约全部平仓,本次平仓亏损2.23亿元;将退出投资性期货交易,未来仍将主要精力投入主业经营中。

  累计盈利2.97亿元

  秦安股份公告截图

  28日晚间,秦安股份披露投资进展公告,2020年9月28日,公司将前期建仓的期货投资合约全部平仓,本次平仓亏损22284.05万元。自2020年4月15日至今,公司期货平仓盈亏累计为盈利29715.26万元(含税)。

  公司已将前期建仓的期货投资合约全部平仓,将退出投资性期货交易。未来仍将主要精力投入主业经营中。

  在对公司经营影响上,秦安股份称,公司期货平仓损益将计入公司2020年度损益从而对公司2020年度的业绩产生影响。上述事项对公司财务数据的影响未经审计,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数据为准,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自4月15日开始进行期货投资以来,秦安股份曾连续公布20余份有关期货投资收益的公告,全部盈利。4月15日-9月11日,秦安股份期货投资的累计收益超7亿元,被市场称为“期神”。

  不过,秦安股份9月23日、24日、27日连发三次投资进展公告引起市场热议。23日晚,秦安股份公告称,9月12日至9月22日,公司对前期建仓的期货投资合约进行部分平仓,平仓亏损6952.55万元。

  9月24日,秦安股份再次公告,公司最新一批期货投资平仓亏损为7348.38万元,距离上一份期货亏损公告仅仅过去一天,累计平仓亏损升至1.43亿元。

  27日,秦安股份公告,2020年9月24日至9月25日,公司对前期建仓的期货投资合约进行部分平仓,平仓亏损人民币1.06亿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89.85%,平仓亏损将计入公司2020年度损益,目前累计平仓亏损2.49亿元。

  三天市值蒸发近13亿元

  受此利空影响,截至9月28日,秦安股份股价已经遭遇3个跌停。

  9月24日-28日,秦安股份都以跌停收盘,股价三个交易日跌逾27%,28日收盘市值较23日蒸发近13亿元。

  秦安股份K线图 来源:Wind

  28日晚间,秦安股份在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中表示,经公司自查并向实际控制人书面发函查证,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前,除2020年9月28日公司期货交易平仓操作相关事项(对该事项公司严格做好信息保密,并做好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工作,在盘后及时提交相关公告)外,不存在其他影响股价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公司市场环境或行业政策没有发生重大调整、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没有出现大幅波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秦安股份曾多次在上证e互动平台上表示,将降低期货交易规模、或有序退出期货投资。

  8月20日,秦安股份回应投资者称,公司将根据期货市场变化情况,降低期货交易的规模,有序退出,有效控制公司资金安全。但是作为制造型企业,仍将对期货市场套期保值保持关注。

  9月18日,秦安股份回应投资者提问时也提到,公司进行期货投资系偶发行为,不具有可持续性,随着大宗商品价格回归常态,公司将有序退出期货投资,减少期货投资规模,确保资金安全;作为制造型企业,公司仍将对期货套期保值保持关注。(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