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中芯国际向美供货前需申请美许可?外交部:坚决反对!

2020-09-28 22:08: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8日电 针对美国商务部要求美芯片公司在向中芯国际供货之前必须申请许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汪文斌28日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国政府泛化国家安全概念;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举措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28日,外交部举行例行新闻会,有提问称:据报道,美国商务部要求美芯片公司在向中芯国际供货之前必须申请许可,称向中芯国际出口有可能被用于军事用途,带来不可接受的风险。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汪文斌指出,你可能注意到中芯国际已对此作出回应。作为原则,中方坚决反对美国政府泛化国家安全概念,违反市场经济和公平竞争原则,违背国际经贸规则,滥用出口管制等限制措施无理打压中国企业,破坏正常的国际经贸秩序。中方将继续采取必要举措维护中国企业的正当权益。

  据环球时报援引英国路透社9月26日晚间报道,美国政府已经对中国芯片制造企业中芯国际施加了出口限制。

  路透社称,美国政府之所以对这家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进行出口限制,是因为美方认为出口给中芯国际的设备存在用于军事的风险,而且这种风险是“无法接受”的。

  中芯国际27日回应称,公司并未收到此类官方消息。中芯国际还重申,只为民用和商用的终端用户提供产品及服务;和中国军方毫无关系,也没有为任何军用终端用户生产。(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