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机构调研“马不停蹄” 布局路线图浮现

2021-09-28 08:09:30 中证网

  机构调研“马不停蹄” 布局路线图浮现

  Wind数据显示,9月以来,已有600余家上市公司迎来机构投资者调研,这些上市公司多分布在工业机械、电子元件、电气部件与设备行业。业内人士建议四季度均衡配置,关注回调较多、估值具备吸引力的消费、医药等行业。

  多行业受关注

  数据显示,9月以来,已有647家上市公司迎来机构投资者调研,调研方式包括视频会议和现场会议。

  从被调研次数来看,汇川技术、比亚迪遥遥领先,9月以来分别被机构调研21次、19次。此外,伟星股份、科德数控、常熟银行被调研次数均超过10次。

  从接受调研机构家数来看,有9家公司获得100家以上的机构调研。最具吸引力的上市公司是兆易创新,共有382家机构前往调研;紧随其后的是云图控股,迎来236家机构调研;排名第三的倍轻松迎来193家机构调研。

  从行业分布来看,工业机械行业受机构投资者青睐,共有杭锅股份、新元科技、江苏神通、国机精工等54家上市公司接受调研。此外,电子元件、电气部件与设备行业也分别有47家、46家公司被机构关注,涉及精研科技、麦捷科技、伊戈尔、北京科锐等公司。

  股价表现分化

  从股价走势来看,在被调研的647家上市公司中,有228家公司月内股价出现累计上涨,418家公司股价下跌。其中,有18家上市公司月内股价累计涨幅超过30%,冀中能源、金雷股份、石基信息、江苏新能涨幅超过60%。若将时间拉长,自今年8月以来,冀中能源、江苏新能股价累计涨幅分别达124.68%、83.45%。

  这与上述公司所处能源行业、具有较充足的业务储备有关。冀中能源业务包括煤炭、化工、电力、建材四大板块,煤炭为主要产品。公司在建项目有邢台矿西井60万吨产能和青龙煤业90万吨产能,邢台矿西井预计明年投产。

  四季度宜均衡配置

  当前市场风格切换较为频繁。9月27日,食品饮料、农林牧渔、休闲服务等前期跌幅较大的板块重新活跃,而有色金属、钢铁等前期热门板块出现下跌。

  金涌投资首席策略师杜彬表示,四季度在配置上要更加均衡,前期跌幅较大的医疗医药、食品饮料板块可能有交易机会。长期来看,半导体、新能源板块仍值得积极布局。

  中金公司表示,控节奏、稳收益可能是当前重点,建议均衡配置。一是电动车产业链和光伏等高景气、具备竞争力或正在壮大的产业链;二是日常用品、家电、汽车及零部件、医药及医疗器械等泛消费行业;三是水泥等部分估值合理、具备成长性的周期性行业。

  记者也注意到,9月以来,有近20家食品加工与肉类行业获得机构投资者调研,包括洽洽食品、涪陵榨菜、牧原股份等,这些公司的股价9月以来均取得了10%以上的累计涨幅。

(编辑:杨京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