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1拆5!丰田30年来首次拆股,投资门槛降至1.16万元

2021-09-28 14:49:1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8日电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丰田将以9月底为基准时间分拆股票,每1股分拆为5股。这是丰田1991年以后30年来首次进行拆股。投资单位为100股,投资所需最低金额将由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81万元)以上降低为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16万元)以上。

  报道称,丰田的市值在日本国内企业中排在首位,但股东人数在上财年末仅排在第15位。此次的举措似乎意在增加长期持有股票来支撑股价的个人股东。

  图片来源:日经中文网

  据报道,丰田股票将考虑交割问题,从9月29日开始以拆分后的股价进行交易。丰田解释称,拆股的目的是“降低投资金额,提高股票的流动性,营造便于投资的环境”。这也符合东京证券交易所提出的理念,那就是理想的投资单位为“5万日元以上50万日元以下”。

  报道指出,近年来,丰田并未明确提出股东构成目标和未来的具体资本政策,个人股东的存在感很小。丰田的股东人数(按照上财年末有价证券报告计算)为43万人,约为排在首位的软银(85万人)的一半。甚至低于同行业的日产汽车(56万人)。个人持股比例约为12%,低于日本国内上市企业的平均值(17%),主要持股者为金融机构(39%)、海外投资者(24%)、包括互相持股伙伴在内的业务公司(25%)。

  另据证券时报早前报道,拆股已是资本市场成熟的运作方式。部分高价股在超出其预期的“合理”价位后会选择“拆股”,让股价更亲民些,以此吸引更多的潜在投资者,进而提升股票的流动性。

  美股的苹果、特斯拉,港股的腾讯等不少热门公司都曾进行过拆股,并且这些公司在宣布拆股后获得投资者追捧,股价迅速上涨。

  当然也有坚持不拆股的“天价股”,今年以来,“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A类股迭创新高,一度达到44.5万美元,超过纳斯达克系统能处理的最大数字429496.7295美元,以至于交易所需要升级系统。(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