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地天板!4100万资金跌停价抄底这只电力股,白酒板块“最靓的仔”闪崩跌停

2021-09-28 15:14:24 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地天板!4100万资金跌停价抄底这只电力股,白酒板块“最靓的仔”闪崩跌停

  9月28日,A股市场震荡,房地产、煤炭、电力板块走强,农林牧渔、食品饮料等板块调整。白酒板块“最靓的仔”迎驾贡酒闪崩跌停。

  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上涨0.53%,深证成指上涨0.14%,创业板指上涨0.03%。两市成交显著缩量,半日成交额超6500亿元,其中沪市成交3140.05亿元,深市成交3436.14亿元。

  资金面上,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入48.50亿元,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入38.33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入10.17亿元。

  电力、煤炭板块大幅反弹

  乐山电力上演“地天板”

  在今日的市场中,个股涨跌分布均衡,两市上涨股票数为2138只,42只股票涨停,2177只股票下跌,19只股票跌停。

  电力、煤炭板块大幅反弹,其中有不少个股上演昨日大跌、今日涨停的走势。

  截至午间收盘,Wind电力指数上涨3.25%,板块内华电能源、节能风电、桂东电力、金山股份、国投电力、乐山电力等多股涨停,其中乐山电力上演“地天板”走势。而在昨日,华电能源跌停,节能风电、桂东电力、金山股份等均显著下跌。

  Wind数据显示,上演“地天板”的乐山电力半日成交3.9亿元,涨停价成交2.1万手,成交额为1732.5万元,跌停价成交6.1万手,成交额为4117.5万元,跌停价抄底的4000多万元浮盈915万元。截至6月30日,乐山电力股东户数为30052户。

  Wind煤炭指数上涨3.23%,板块内平煤股份涨停,兰花科创涨逾9%,安源煤业涨逾8%。昨日,平煤股份下跌7.95%,兰花科创跌停,安源煤业跌逾5%。

  中信证券表示,近期各省在能耗“双控”目标的指引下,陆续推出有序用电及高耗能行业减产、限产的政策,这将直接影响用电量需求,进而影响煤炭需求,成为板块目前预期最大的不确定性。目前各省限电的政策并无明确的数字目标,不易测算对整体发电量的影响,但从目前煤炭供需推演,如果全国范围电力需求减少10%,煤炭将从供给紧张回归到供需平衡的状态。

  白酒板块调整

  迎驾贡酒闪崩跌停

  昨日大幅上涨的白酒板块今日出现调整,迎驾贡酒更是出现闪崩跌停的走势。

  截至午间收盘,Wind白酒指数下跌3.42%,板块内迎驾贡酒跌停,伊力特跌逾8%,金种子酒跌逾7%,老白干酒跌逾5%,五粮液、贵州茅台跌逾1%。

  迎驾贡酒今日低开,开盘后,迅速跌停。截至午间收盘,迎驾贡酒成交额为8.1亿元,跌停价成交3.7亿元。

  实际上,在前期白酒板块持续调整之时,迎驾贡酒可以说是“表现最靓的仔”,8月23日至9月7日,迎驾贡酒累计涨幅超过60%,同期贵州茅台涨幅不到10%。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迎驾贡酒股东总户数为62056户。

  对于白酒板块,山西证券表示,白酒业绩相对稳健,旺季打款良好,基本锁定了今年报表端目标的完成,预计三季报业绩仍是高增长。目前白酒估值已到合理区间,配置价值进一步凸显。

  融资余额减少近126亿元

  昨日股市出现调整。Wind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两市融资余额为17194.11亿元,昨日减少125.67亿元。

  从行业融资余额变化情况来看,Wind数据显示,在申万一级行业中,昨日医药生物、银行、食品饮料行业融资净买入金额居前,分别净买入3.20亿元、1.80亿元、0.65亿元;有色金属、化工、非银金融行业融资净卖出金额居前,分别净卖出30.57亿元、19.21亿元、13.98亿元。

  从个股来看,Wind数据显示,昨日中远海控、贵州茅台、五粮液融资净卖出金额居前,分别净卖出5.89亿元、4.23亿元、3.27亿元。融资客在昨日贵州茅台、五粮液大涨之时,显著卖出“白酒双雄”。

  对于当前市场,中信证券表示,风格切换提速,淡化短期博弈,强化价值配置,布局四季度行情。

  国盛证券表示,结合历史日历效应,十一长假前市场大概率以休整为主,而节后有望迎来反攻;从收益特征来看,三季报业绩对于节后公司股价涨跌具有很强的解释力。

  富荣基金研究部总经理郎骋成表示,预计国庆节前市场风险偏好趋于平稳,行情以震荡为主,节后三季报行情有望开启,业绩端景气行业如新能源、军工、电子仍值得重点关注,四季度市场整体趋于均衡,以结构性行情为主。(文章图片均来源于Wind)

  吴玉华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