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央行释放暖意,银行股掀增持潮,机会来了?

2021-09-28 16:01:10 第一财经

  央行释放暖意,银行股掀增持潮,机会来了?

  9月28日,大金融股盘中拉升。截至发稿,银行板块、证券板块涨势强劲;个股方面,常熟银行、西部证券涨超6%,苏农银行、宁波银行、中金公司、东方财富等纷纷跟涨。

  消息面上,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近日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例会,对货币政策作出最新表述。会议指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增强信贷总量增长的稳定性,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增速同名义经济增速基本匹配,保持宏观杠杆率基本稳定。

  多家银行股东增持 机构持乐观态度

  近段时间,还有多家上市银行高管或股东增持自家银行股票。进入9月以来,已有上海银行、西安银行、苏农银行、平安银行、江苏银行等公告披露高管或股东增持公司股票。

  此外,银行股还迎来了密集调研。数据显示9月有11家上市银行接受了24次机构调研,是年内机构调研上市银行最为频繁的月份。

  招商证券首席银行业分析师廖志明表示,进入四季度,投资者对银行股可以乐观些。理由在于:一是银行板块的低估值已反映悲观预期。近几个月银行板块明显回调,当前银行(中信)指数仅0.65倍PB估值,处于历史低位。二是预计本轮社融增速下行阶段有望于9月份见底,后续有望低位企稳。个别房企流动性危机对银行体系影响可控。三是四季度银行板块往往表现较好。进入10月份,银行板块估值有望低位企稳,对于银行股可以乐观些。

  平安证券表示,展望下半年,虽然宏观动能减弱,但经济稳中向好的趋势不变,银行业有望维持稳定经营。

  券商中报收官 机构积极看好券商配置价值

  据山西证券梳理,2021年上半年,41家上市券商共实现营业收入3064.81亿元,同比+27.41%;实现净利润2405.39亿元,同比+28.65%。上市券商整体业绩明显好于全行业,全行业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为8.90%和8.58%。

  此外,北交所的设立也给行业带来利好。

  山西证券指出,从长期来看,资本市场改革进一步深化,服务实体经济和财富管理转型成为证券公司最重要的任务。差异化发展,打造细分行业的比较优势成为证券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抓手。从二级市场走势来看,轻资产业务有优势的券商更受市场青睐,有较高的溢价。建议关注轻资产业务有较高护城河的券商。

  兴业证券表示,从当前券商股投资逻辑来看,机构认为板块正处于政策宽松+交易活跃+高景气和低估值错配的时间窗口,短期北交所推出有望成为板块上涨催化剂,建议投资者积极配置;细分赛道上,财富管理仍是估值提升的核心主线。

  海通证券认为,当前第三股风已来临,稳增长政策推进,大金融等行业有望受益,投资者可以提前布局,可及时把握股指回踩出现的黄金坑的低吸机会。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