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私募业绩大比拼!仅9位基金经理连续7年正收益,量化私募超六成

2021-09-28 20:07:07 新京报贝壳财经

  私募业绩大比拼!仅9位基金经理连续7年正收益,量化私募超六成

  私募业绩大比拼!A股在2016年、2018年以及今年以来,均遭受较大幅度调整。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在管理规模大于5亿元的私募中,有11家私募管理人在2015年以来的7个年度中均斩获正收益,包含5家上海私募,2家深圳私募,以及厦门、杭州、北京、宁波各有一家私募上榜。

  具体从私募基金经理来看,展示净值的产品在3只及以上的私募基金经理中,自2015年至今,仅有9位私募基金经理在每个年度均斩获正收益,分别来自乐瑞资产、景上源投资、涵德投资、博普科技、金锝资产、圆融投资、申毅投资、泓倍资产等私募机构。

  在上述连续7年获得正收益的私募基金经理中,6位是量化基金经理,数量占比达到66.67%。除此之外,由于CTA策略与股市的相关性低,擅长管理期货策略的私募基金经理在连续获得正收益方面也颇具优势。

  值得注意的是,在股市大跌的时候,股票多头私募往往也难以独善其身,因此在连续7年正收益的基金经理中,并无股票多头私募基金经理现身。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