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北京发双节出游提示:慎重选择带婴幼儿和高龄老人出行

2020-09-29 08:18:3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9日电 据北京市卫健委网站消息,9月28日0时至24时,无新增报告本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来源:北京市卫健委网站

  国庆节和中秋节双节将至,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和市疾控中心提示,有出行计划的市民朋友们,出发前要重点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出行前要注意身心休息调整,备足体力精力,不在仓促和疲惫中启动“想走就走”的旅行。

  二是了解目的地天气状况、疫情风险状况和应急响应级别以及防控要求,以便做好各项准备。

  三是进行自我健康评估,若有身体不适,尤其是发热或呼吸道症状时,建议不要外出旅行。患有严重慢性病的市民朋友,建议听取医生的健康评估意见后再作出行决定。慎重选择带婴幼儿和高龄老人出行。

  四是备好合适衣物,备好预防感冒、腹泻、晕车、蚊虫叮咬的药品,心脏病、哮喘等患者要随身携带常用急救药品。

  五是按照停留时间及同行人数等,准备必要的口罩、手消毒剂等防护用品。

  六是文明旅行,不扎堆不聚集,注意爱护环境,保护文物,备好垃圾袋,爱惜粮食,注意节约节省,加入光盘行动。(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