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政府将发1.5亿份新冠快速检测试剂 鼓励各州重开学校

2020-09-29 08:57:46 中国新闻网

  美政府将发1.5亿份新冠快速检测试剂 鼓励各州重开学校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2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联邦政府本周将开始向各州分发1.5亿份新冠病毒快速检测试剂,以此敦促州长们让幼儿园至12年级的学生重返学校。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资料图:美国总统特朗普。

  据报道,特朗普在白宫玫瑰园说,“我很高兴地宣布将在未来几周内,分发1.5亿份雅培(制药公司)的快速检测试剂的计划。”

  特朗普说,大约有1亿份检测试剂,“将给予各州和属地,以支持他们立即并尽可能快地重新开放其经济和学校的努力。”5000万份检测将用于“保护最脆弱的社区”,包括养老院、辅助生活设施、传统非裔大学等。

  目前,美国死亡病例已超过20万例,每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仍保持在40000例左右的水平,专家警告说,随着秋冬到来感染可能会激增。

当地时间9月23日,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一家商铺推出“泡泡帐篷”以增加顾客之间的社交距离。

  当地时间9月23日,美国纽约市曼哈顿区一家商铺推出“泡泡帐篷”以增加顾客之间的社交距离。

  报道称,检测将根据各州的人口数量进行分配,并在州长认为合适的情况下使用,但联邦政府鼓励各州优先考虑学校。一位了解该计划的高级政府官员告诉美联社,本周将分发650万份试剂,未来几周将向州长分发总计1亿份。

  这位官员说,联邦政府正在强调将测试用于学校。例如,雅培实验室的检测将允许老师每周进行一次测试,或者可以让父母知道他们出现症状的孩子是否感染了病毒;在某些情况下,各州也可以进行一些基础工作,例如每周或每月测试一定比例的学生,以确保感染率保持较低的水平。

  报道指出,这些检测来自先前宣布的雅培公司的1.5亿份订单。该公司的快速测试是第一个不需要特殊计算机设备即可处理的检测。它在大约15分钟内就可以出结果。

  雅培的检测成本低廉且易于使用,但缺点是准确性较低,通常需要通过更高级别的实验室测试来确认阳性结果。

  此外,由于这些测试通常是在健保系统之外进行的,因此州政府官员警告说,许多测试结果都不会被统计在报告中。这可能会导致新病例计数不足,从而使跟踪该病毒所需的政府数据不准确。

  在最近两个月,美国的检测能力才普遍超过需求。政府负责病毒检测的高级官员布雷特·吉罗尔日前对国会表示,美国很快将有能力平均每天进行300万次测试。根据疫情跟踪项目的数据,目前美国每天平均进行90万次测试。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