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特朗普被曝税务有问题,佩洛西严厉指责:事关“国家安全”

2020-09-29 10:42:16 环球网

  选前加紧缠斗!特朗普被曝税务有问题,佩洛西严厉指责:事关“国家安全”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这是一个国家安全问题”……谈到美媒刚于前一天放出的“特朗普纳税”猛料,当地时间28日受访时,美国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毫不客气地向特朗普发起指控。综合美国NBC电视台以及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佩洛西还表示,此事引发了有关外国或个体是否可能对这位美国总统存在“影响力”的问题,其中,她特别点出俄罗斯总统普京……

  引爆舆论的是《纽约时报》。该报27日声称得到了特朗普和他的商业公司20多年来的纳税申报表数据。数据显示,这位总统在2016年和2017年每年纳税仅750美元,且在从2000年开始的15年里,特朗普有10年没有缴纳个人所得税,“主要是因为,他报告的亏损远远超过了他的利润”。该报还称,特朗普的一些企业接受了来自“游说人士、外国官员和其他寻求见面、接触或优待的人”的资金。据称,在特朗普入主白宫的头两年里,他从国外获得了7300万美元的收入,这些钱大部分来自他在爱尔兰和苏格兰的高尔夫球场,但特朗普集团也从“威权主义领导人或棘手的地缘政治国家的授权交易”中获得了资金。《纽约时报》还报道称,接下来的几年中,特朗普将有超过4亿美元的贷款到期,而他个人有责任偿还。

  美国NBC电视台28日播放佩洛西接受其采访视频称,佩洛西对此事可能对美国政策以及美国与俄罗斯等国关系造成的影响表示担忧。

  “这位总统似乎有超过4亿美元的债务。欠谁的?不同的国家吗?他们有什么优势?所以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国家安全问题。”佩洛西指责道。

  “事实上,可能有一个现任总统,他个人向贷款人担保欠下数亿美元,而我们不知道这些贷款人是谁。”英国广播公司(BBC)在解读这段采访内容时表示,佩洛西还暗示,特朗普可能欠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债。NBC也说,在没有提供任何证据的情况下,佩洛西特别点出俄罗斯——她列举了特朗普政府在过去几年里推行的许多对俄罗斯有利的政策和信息。

  佩洛西说,“他(特朗普)说他喜欢普京,普京也喜欢他。好吧,其中的联系什么?让我们拭目以待。”

  《纽约时报》27日的爆料刚出不久,特朗普当天在白宫记者会上被记者提问时随即回怼道:“这完全是假新闻,是捏造的,是假的”。他坚称自己交了很多税,“我交了很多税,我还交了很多州一级的税”。特朗普还表示愿意对外公开自己的纳税申报单,但需等到美国国税局结束对其税务问题的审议之后。他亦称对《纽约时报》当日将发表这一报道并不知情。不过,《纽约时报》表示,将于接下来的数周内对相关事实跟进报道。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