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安徽合肥再出人才新策 揽重点产业精英

2020-09-29 13:41:15 中国新闻网

  安徽合肥再出人才新策 揽重点产业精英

  中新网合肥9月29日电 (记者 吴兰)安徽省合肥市官方29日对外正式发布《关于进一步吸引优秀人才支持重点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简称《若干政策》),围绕重点产业的人才安居保障、企业稳岗引才等方面,推出免费租房、补贴购房以及发放岗位补贴、柔性引才奖补等措施,促进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合肥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制定并落实了“人才政策20条”“人才创新创业8条”等综合性人才政策,统筹实施了“双引双培人才计划”等重点人才工程,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据介绍,此次出台的《若干政策》共有7条内容,主要是围绕企业和人才关注的稳岗安居等问题,突出重点产业、重点人群,通过提供人才免费租房、补贴购房以及发放岗位补贴、柔性引才奖补等措施。

  在人才安居保障方面,对重点产业企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如在合肥无自有住房,可根据人才的层次,分别按照220m?、180-160m?、140m?、120m?、90m?标准,免费租住人才公寓3年;自行租住的,3年内可分别按每年6万元、4.8万元、4.2万元和3.6万元标准发放住房租赁补贴,不受落户条件限制。

  此外,对新来合肥市重点产业企业工作的博士、硕士和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在合肥无自有住房的,可分别按照不高于90m?、70m?和50m?标准,免费租住国有租赁公司房源3年;自行租住的,3年内可分别按照每年3.6万元、2万元和1.5万元标准发放住房租赁补贴,不受落户条件限制。

  同时,为适应人才刚性住房需求,《若干政策》提出允许合肥市重点产业企业人才在市区范围内购买首套自住住房。在合肥首次购买自住住房的重点产业企业的高层次人才,可根据人才的层次,对应享受60万元、40万元、20万元、10万元标准的购房补贴,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额度可适当放宽。

  在企业稳岗引才方面,对重点产业企业通过项目合作从市外柔性引进的非本单位研发人员,符合条件的按实付工薪的30%给予企业引才补贴,单个项目(人才)补贴不超过50万元。

  《若干政策》所指重点产业包括:集成电路、新型显示、人工智能、新能源汽车暨智能网联汽车、软件、智能家电、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节能环保、新能源、创意文化产业。

(编辑:姚儒霏)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