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两节”前夕北京开展综合执法检查,12家企业被查

2020-09-29 14:59: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9日电 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29日通报,北京市市场监管系统日前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综合执法检查日”行动,对12家涉嫌违法违规的企业立案查处。

  据介绍,9月28日,北京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中秋、国庆节前“综合执法检查日”行动。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重点检查了市场、商超、餐饮等经营企业公共区域消杀、通风、人员健康防护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散装月饼、糕点、肉类、水产品等食品的进货查验、促销方式和食品安全情况;米、面、油、鲜肉等百姓生活必需品促销价格等情况,并对正在开展的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4325人,检查企业4410户次,对发现的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市场秩序等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对12家涉嫌违法违规的企业立案查处。

  北京市副市长王红强调,此次“两节”是疫情发生以来的第一个国庆长假,又叠加中秋假期,是对疫情防控的一次大考。长假期间,食品采购消费进入了高峰期,各食品经营单位客流量都有明显增长,很容易形成人员聚集,企业要加强自身管理,严格按照防控指引落实各项安全工作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秩序稳定。

  此外,新发地聚集性疫情发生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和综合执法大检查,以农副产品市场、社区菜市场、餐饮服务单位、超市、冷库为重点场所,以生鲜、冷冻畜禽肉类、水产品为重点品种,督促指导各经营单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厉查处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480326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570840户次,当场责改1389件,关停经营主体44个,立案786件,罚没款573万余元,有力维护了北京市食品安全秩序,保障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