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高开高走:创指收涨1.67% 航空装备等板块强势

2020-09-29 15:03: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9日电 周二(29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高走,盘面上,航空装备、航天装备、地面兵装、船舶制造、畜禽养殖等板块领涨;公交、银行II、其他交运设备、保险、餐饮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图来源:Wind

  截至收盘,沪指报3224.36点,涨幅0.21%,成交额2073.08亿元;深证成指报12900.70点,涨幅1.1%,成交额3376.9亿元;创业板指报2563.38点,涨幅1.67%;上证50指数报3241.32点,跌幅0.28%。

  盘面上,航空装备、航天装备、地面兵装、船舶制造、畜禽养殖等板块领涨;公交、银行II、其他交运设备、保险、餐饮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航母概念、通用航空、大飞机、生物质能、尾气治理等涨幅居前,资金龙头、银行、影视传媒、煤炭、供应链金融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2648只个股上涨,其中恩捷股份、隆盛科技、久之洋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170只个股下跌,其中巨星科技、恺英网络、迦南科技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49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华文食品换手率最高达71.11%。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券商、光学光电子、银行II、电源设备、电子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券商、银行II、光学光电子、电源设备、房地产开发。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京东方A、TCL科技、浙商证券、中航机电、第一创业,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京东方A、招商银行、浙商证券、TCL科技、紫金矿业。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283.2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4.77亿元,融券余额报552.3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55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807.81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26.18亿元,融券余额报301.6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4.4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4945.0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5.99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21.21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7.7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37.7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38.92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81.08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44.05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17.5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2.42亿元,深港通净流入26.4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93.53亿元。

  光大证券指出,9月市场受美国大选、海外疫情因素影响有所调整,但疫情二次爆发对市场的影响小于3月,货币政策不具备过度收紧的条件,后市伴随着企业盈利复苏确认,市场在超跌后有反弹机会。

  展望后市,中原证券认为,随着估值结构性修复空间收窄,业绩驱动力对A股影响将逐步上升;在基本面修复总体接近到位的情况下,10月业绩驱动力料将更多表现为行业间分化,而不是一致性变化,A股将因为度过季末、双节后再度关注业绩分化带来的结构性机会。因此节后有望出现业绩驱动力带动的估值结构性修复行情,主线行业有望估值获得支撑。(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