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上半年不足四成网民遇网络安全问题,诈骗比例显著下滑

2020-09-29 15:06:3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9日电 上半年你遭遇过网络安全问题吗?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29日发布的第46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上半年逾六成网民未遭遇过网络安全问题,且各类网络安全问题的比例均有所下降。

  《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截图

  《报告》指出,中国网民在上网过程中未遭遇过任何网络安全问题的比例进一步提升。截至2020年6月,61.6%的网民表示过去半年在上网过程中未遭遇过网络安全问题,较2020年3月提升5.2个百分点。网民遭遇各类网络安全问题的比例均有所下降。其中,遭遇网络诈骗的网民比例较2020年3月下降明显,达4.2个百分点;遭遇个人信息泄露的网民比例也较2020年3月下降2.9个百分点。

  此外,通过对遭遇网络诈骗网民的进一步调查发现:虚拟中奖信息诈骗仍是网民最常遭遇的网络诈骗类型,占比为49.1%,较2020年3月下降3.5个百分点;冒充好友诈骗的占比为36.0%,较2020年3月下降5.1个百分点;网络购物诈骗的占比为31.8%,较2020年3月下降1.2个百分点。(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