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税收数据显示,中国企业累计销售收入已超去年同期水平

2020-09-29 17:52:59 中国新闻网

  税收数据显示,中国企业累计销售收入已超去年同期水平

  中新社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赵建华)今年以来,中国税务机关利用增值税发票等税收大数据,跟踪反映全国复工复产复销和经济运行情况。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蔡自力29日介绍,增值税发票数据显示,截至9月20日,全国企业累计销售收入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年内累计增速首次实现正增长。

  当天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蔡自力介绍,1-8月,全国企业发票销售收入同比降幅收窄至0.5%,已基本与去年持平。其中,5月份同比增长5.6%,年内单月增速首次实现正增长,6、7、8连续三个月保持9%以上的增速,累计降幅逐月收窄。

  中国制造业销售稳步向好,装备制造业回升更强。新动能加速成长,高技术产业增长较快。蔡自力介绍,7、8月份,制造业企业销售收入已连续两个月保持9%以上的增长。装备制造业回升势头更强,连续4个月销售收入保持15%以上的较快增长,成为引领制造业恢复的重要引擎。1-8月,全国高技术产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7%,高于全国企业总体水平11.2个百分点。其中,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信息服务等高技术服务分别增长38.7%和19.5%;医疗仪器设备制造、电子通信设备制造等高技术制造分别增长12.5%和4.4%。

  蔡自力还表示,投资相关行业持续好转,新基建投资明显加快;消费恢复态势有所增强,新消费增长迅速。在房地产投资、基建投资稳步回升的带动下,1-8月,房屋建筑、土木工程建筑销售收入同比分别增长13.3%和18.6%。1-8月,零售业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7%。疫情催生线下线上消费融合,新消费蓬勃发展,互联网零售、外卖送餐服务销售收入同比分别增长20.8%和9.4%。(完)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