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3.5亿引入90后“快手一哥”,这家公司20%涨停!交易所出手

2020-09-29 19:08:12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突然炸了!3.5亿引入90后“快手一哥”,这家A股直接20%涨停!交易所紧急出手了

  中国基金报记者 吴羽

  29日,市场已经进入“过节”佛系状态,交易量仅超5000亿。

  然而,创业板中的盛讯达却遭到资金疯抢,一开盘就直接封死20%涨停。

  起因昨晚一则公告:盛迅达计划一次性授予840万股的股权激励引入“快手一哥”辛巴及其团队,并成立合资公司。

  而按照今天的股价来计算,这840万股价值高达3.5亿元。

  辛巴获盛迅达股权激励

  成立合资公司

  9月28日晚,盛迅达发布了2020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公告显示,该激励计划拟一次性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840.06万股,占盛讯达股本总额的9%。受激励激励对象总人数为12人,其中包括了辛选的创始人辛有志、联合创始人宋铁牛、高管杨芸等人。协议转让后,辛巴系将持股盛讯云商的49%,占盛讯达股份的9%。

  该计划表示盛讯达2020年9月向广东辛选控股有限公司转让其子公司盛讯云商的49%股权,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尚在进行中。

  盛讯云商由此成为盛讯达与辛选合资的子公司,辛有志担任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分别为来自辛选的宋铁牛、杨芸。

  股价封死20%涨停

  辛巴系股权价值3.5亿

  价格方面,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每股17.53元。即满足授予条件后,激励对象可以每股17.53元的价格购买公司向激励对象增发的公司限制性股票。

  9月29日,盛迅达股票一字涨停,报41.88元/股,已大幅高于股权激励的授予价格。

  这意味着,这840.06万股股权激励的价值,超3.5亿元。

  不过,根据公告,本激励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分三期解锁,限售期分别为自限制性股票完成登记之日起12个月、24个月和36个月,限售期内不得转让、用于担保或偿还债务。

  需3年完成5亿净利润的业绩承诺

  资料显示,盛讯达是游戏业务起家的公司,是一家集游戏研发、代理发行、平台运营、移动应用开发等业务为一体的互联网企业。

  为啥要斥巨资引入辛巴团队?根据公告,盛迅达对直播电商充满期待,认为直播电商行业规模仍未饱和,发展空间较大,预计未来两年仍会保持较高的增长态势。希望通过辛巴团队为公司发展直播电商业务提供助力。

  根据激励方案,本次限制性股票考核指标分为两个层次,分别为盛讯云商公司层面业绩考核,个人层面绩效考核。

  公司层面,盛讯云商2020年至2022年的净利润需分别不低于2000万元、2.2亿元和2.6亿元。盛迅达表示,该指标是公司与综合考虑直播电商行业的发展状况、市场竞争情况和激励对象的业务能力等因素制定的,能够直接反映盛讯云商的发展潜力、盈利能力、成本费用控制能力。

  即辛巴团队需3年完成5亿净利润的业绩承诺。若上述业绩承诺未能完成,则盛迅达可按照计划相关规定,以回购价格回购限制性股票并注销 。

  对个人层面,则设置了严密的绩效考核体系,以对激励对象的工作情况作出综合评价,并以评价结果作为激励对象获授股票解锁的条件。

  3年5亿净利润是啥概念?

  盛迅达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上半年盛迅达营业收入为1.05亿元,同比增长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51.27万元, 较上年同期增长312.29%。

  而2017年、2018年、2019年公司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合计为负。

  深交所迅速发关注函

  是否蹭网红概念炒作公司股价?

  9月29日午间,深交所迅速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公司向辛有志控制的广东辛选控股有限公司转让盛讯云商49%股权的具体过程及其作价公允性并结合公司现有业务与网红业务模式的差异等说明与辛有志等进行合作的目的,是否蹭网红概念炒作公司股价以及股权转让完成后你公司能否有效控制盛讯云商。

  辛巴此前刚4.3亿元入股起步股份

  5个涨停后迅速回落

  公开信息显示,辛选投资实控人为快手头部主播辛巴(原名“辛有志”),日前曾与起步股份共同成立了浙江辛起新零售有限公司。

  9月16日,起步股份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香港起步拟以9.162元/股向广州辛选投资有限公司(辛选投资)、张晓双各转让公司5%的股份,总对价4.32亿元。

  公开信息显示,个人投资者张晓双为辛选投资联合创始人。完成变更后,辛巴系将持股公司10%股份,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消息出来之后,起步股份迅速连拉5个涨停,但随后也迅速回落。

  辛巴何许人也?90后“快手一哥”

  19年直播卖出150亿,与李佳琦、薇娅比肩

  辛巴原名辛有志,出生于1990年,哈尔滨人,辛选品牌创始人。公开信息显示,辛选投资2019全年带货销售额破150亿,其创始人辛有志快手粉丝超过5900万,仅2020年度单场直播销售额就达到12.5亿,刷新了行业单场直播带货销售记录,是快手主播一哥。

  天眼查资料显示,辛选投资分别由辛有志和计梦瑶持有95%和5%的股份,其中辛有志担任辛选投资执行董事、总经理和法定代表人。

  在成为快手主播之前,辛有志从十几岁就在生意场上打拼。

  据他回忆,自己曾背负70万欠债只身留学日本,却流落街头、夜宿公园,又中途退学,成为倒卖纸尿裤的外贸商,最后身陷囹圄,在日本的监狱里度过了暗无天日的63天……

  辛巴强调,李佳琦薇娅是在做一个职业,而自己在做产业和生态,把供应链看得更重。“我和李佳琦、薇娅有本质上的不同,唯一相同的就是坐在直播间里带货,而我不会把这个当成职业。”

  目前,辛选投资旗下主播入驻数量数千名,头部主播十余名,包括辛有志、蛋蛋、时大漂亮、爱美食的猫妹妹、赵梦澈等人,公司的累计粉丝量超过4亿。其中单场带货过亿的头部主播就有7名,占据了该行业领域的半壁江山。

  值得关注的是,除带货主播外,辛选在游戏、娱乐等泛文娱领域亦早有布局,形成以头部游戏主播领衔的覆盖近亿用户的主播团队,粉丝量近1900万的游戏主播老赫晨即为其中一员。今年6月份,辛有志受湖南卫视邀约,成为“芒果学院网红训练营” 院长,并有消息辛选正在自制一档以主播为主角的自制综艺节目《荒岛求生》,辛选在大文娱领域的野心可见一斑。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