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报告称美国是针对中国网络攻击最大来源国 外交部回应

2020-09-29 20:05: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29日电 29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媒体问:据报道,中国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日前发布的2020年上半年中国互联网网络安全监测数据分析报告显示,中国遭受来自境外的网络攻击持续增加,美国是针对中国网络攻击的最大来源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 来源:外交部网站

  汪文斌称注意到这份报告。报告内容反映了中国在网络安全领域面临的一些突出挑战。

  他提到,首先,中国仍是网络攻击的主要受害者之一,在疫情期间遭受的网络攻击有增无减。其次,美国是针对中国网络攻击的最大来源国。从境外计算机恶意程序捕获次数、境外恶意程序控制服务器数量、境外拒绝服务攻击(DDoS)次数、向中国境内网站植入后门等多项指标看,美国都高居首位。第三,针对中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网络侦察值得关注。报告显示,中国工业控制系统的网络资产持续遭受来自境外的扫瞄嗅探,日均超过2万次,目标涉及境内能源、制造、通信等重点行业的联网工业控制设备和系统。与其他类型网络攻击相比,上述网络侦察行动更可能具有较强的政府背景。在此情况下,中方更有理由对此前美国媒体关于美大力推行网络空间“持续交手”战略、降低授权门槛肆意对他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发动攻击的报道表示担忧。

  汪文斌强调,网络攻击是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中国一贯主张各国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加强对话合作,共同应对这一挑战。我们也呼吁各国在网络空间采取负责任的行为。中国将采取必要措施,增进自身网络安全,特别是保护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免受威胁和破坏。(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