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文旅部:严格执行景区限量措施 已对两百家景区发出预警提示

2020-09-29 22:30:30 中国新闻网

  中国文旅部:严格执行景区限量措施 已对两百家景区发出预警提示

  中新社北京9月29日电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副司长李健29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指出,针对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和国庆节,文旅部要求各景区严格执行限量措施,并已对游客关注度高、预定量大的两百家景区发出了预警提示。

  此前,文旅部已根据疫情形势科学动态调整了防控措施,进一步明确了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剧院等演出场所观众不超过座位数的75%。

  李健坦言,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节8天长假是今年最后一个公共假期,一方面游客出游意愿更强,另一方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风险也随之增高。对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下旅游景区的接待能力、服务水平、管理水平都是极大的考验。

  他强调,旅游景区要严格执行限量措施,实施分时预约措施,强化现场秩序监管。文旅部在旅游景区实行限量、预约、错峰管理,持续推进旅游景区的门票预约制度。同时,文旅部在前期已经对游客关注度高、预定量大的两百家景区发出了预警提示。

  同时,文旅部将继续加强与公安、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的协调联动,督促对疫情防控、旅游包车、涉水项目、节庆活动、火灾防控、食品安全等领域,以及观光车、索道、缆车、游乐这样一些重要的设施设备开展隐患排查,压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

  此外,文旅部还会在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持续开展“体检式”的暗访检查,检查各个地方落实疫情防控的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通过文旅部自有的综合监测与应急指挥平台,对各个地方的景区的运行情况进行动态监测,动态调试防控措施。(完)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