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王宗龄:截至今年6月底新能源汽车召回84.05万辆

2020-09-29 22:30:54 中国新闻网

  王宗龄:截至今年6月底新能源汽车召回84.05万辆,安全问题值得关注

  中新社国是论坛之“能源中国”第三期29日在海口举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宗龄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 陈梓盟 摄

  中新网海口9月29日电 (记者 夏宾)中新社国是论坛之“能源中国”第三期29日在海口举行,聚焦汽车电动化发展。“新能源汽车安全问题值得关注。”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宗龄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称,随着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越来越高,必然会带来车辆自燃、电池衰减、车辆充电故障和异常加速等汽车安全问题,而召回监管将助力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

  王宗龄透露,为调查和研究新能源汽车事故中的共性安全缺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建立了新能源汽车事故报告制度,掌握新能源汽车安全问题信息第一手资料。截至2020年6月底,新能源汽车召回141次,召回数量84.05万辆。

  在新能源汽车事故调查召回方面,2020年上半年共开展事故现场勘察20次,涉及全国17个省市,涉及22个汽车品牌,参与调查的专家达到165人次,有力支撑新能源汽车缺陷调查与召回监管工作。

  王宗龄表示,截至目前,基于新能源汽车事故报告线索、网络舆情信息以及消费者缺陷报告等,针对新能源汽车安全问题,共开展缺陷调查42起,引发企业主动实施召回18起。

  她进一步指出,从调查的事故数据分析看,乘用车占比最高为89%。1至5万公里车辆事故发生概率占比最高为41%,再进一步分析,动力电池故障是火灾事故的主要之因,占比77%,其中电芯热失控是动力电池故障的主要原因,占比82%。上述调查结果表明,新能源乘用车在高电量停滞状态,因电池故障发生火灾的概率较高。

  王宗龄强调,要在建设汽车强国的竞争中取得优势,就必须在包容审慎监管的基础上,提高监管政策对汽车产业创新的支持,汽车召回制度自2004年建立以来,消除了大量的安全隐患,有力保护了消费者人身财产和社会公共安全,在引导企业实施技术进步,提升产品质量整体水平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未来汽车召回监管体制将与时俱进,顺应汽车四化发展潮流,聚焦新能源汽车安全和机动车排放两大召回重要领域,开展制度创新,助力汽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王宗龄说。(完)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