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跌1.83%!周期股重挫,近4000股飘绿

2021-09-29 15:11:3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9日电 周三,A股低开回落,三大股指集体下挫,沪指一度跌逾2.3%。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1.83%,报3536.29点。深证成指跌1.64%,报14079.02点。创业板指跌1.13%,报3175.15点。

  盘面上,板块普跌。周期股大跌,供气供热、石油板块跌超6%,煤炭、电力、钢铁、化工板块跌超4%,有色、化纤等板块跌超3%。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475:3969,两市涨停28家,跌停76家。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超23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1亿元,深股通流入超21亿元。

  个股方面,今日涨停股部分如下:闽东电力(10.03%)、北汽蓝谷(10.02%)、中国能建(10.18%)、爱康科技(10.04%)、芯能科技(9.97%)。

  跌停股部分如下:朗博科技(-10.00%)、天沃科技(-10.04%)、新天然气(-10.00%)、合盛硅业(-10.00%)、兖州煤业(-10.00%)。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中捷精工、晓鸣股份、大地海洋、新柴股份、多瑞医药,分别为68.329%、57.635%、48.701%、47.969%、47.386%。

  中金公司认为,市场目前仍然处于“纠结期”。结构上看,市场短期或仍难显现清晰方向:成长板块经历了4月起持续的上涨后可能需要把控节奏;消费相关板块经历前期下跌后处在稳定期,但消费数据偏弱或压制整体表现;受限产因素支持的原材料板块前期大涨也透支较多预期,近期也因调控预期等因素影响出现放量回落的现象。在政策方向明晰前,市场风格可能仍将较为纠结,控节奏、稳收益可能是当前的重点。

  巨丰投顾认为,隔夜美联储释放逐步退出宽松的信号,欧美股市全线杀跌,受此影响,A股低开低走,石油、电力行业补跌,盘面出现普跌的局面。国庆节临近,市场避险情绪浓厚,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止盈高位周期股,仓位不重的可以布局高位回调超过25%的绩优股,短期回避因“能耗双控”因素而停工的高能耗行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