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恒指收涨0.67% 恒大汽车涨超44%

2021-09-29 16:22:5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9日电 恒指午后走高,恒指收涨0.67%,报24663.5点;恒生科技指数收跌0.84%,报6179.43点;恒大概念股走高,内银、内险、内房股走高;纸业、石油、电力、有色金属板块走低,海运、手游、生物医药板块走低。

  【板块异动】

  恒大概念股走高,恒大汽车涨超44%,中国恒大涨近15%,恒腾网络涨近13%,恒大物业涨近9%。中国恒大早间在港交所公告,以99.93亿元出售17.5亿股盛京银行股份,出售全部所得款项需用作偿还集团对盛京银行的相关债务。

  纸业板块走低,理文造纸跌超9%,玖龙纸业跌近6%,晨鸣纸业、阳光纸业跌超4%,根据东吴证券统计,2021年9月以来,包括玖龙纸业、理文造纸、晨鸣纸业(000488)等龙头纸企在内的多家纸企已发布停机函。根据已披露的停机函统计,9-10月各纸种减产量达到70万吨。

  石油板块走低,中国石油股份跌近7%,中国油气控股跌超5%,中海油田服务跌超4%,中国海洋石油跌近3%,摩根士丹利表示由于预计欧佩克将进一步遵守减产协议,预计石油市场供应不足的情况将持续到2022年。

  电力板块走低,新天绿色能源、华能国际电力股份、中广核电力跌超5%,9月28日,自然资源保护协会中国气候变化与能源项目主任林明彻在接受采访时分析称,本次大范围“限电”与过去由于电力装机不足造成的“缺电”现象并不相同。此次限电,有些地区与国家能源消费“双控”考核、防止产能过剩有关,有些地区与煤炭价格上升、电煤供应困难有关。整体上看,“十四五”时期局部地区可能存在季节性的短时电力缺口,但是全国大规模、大范围的缺电不会发生。

  【机构观点】

  兴业证券:预计煤炭价格将维持高位震荡

  兴业证券指出,本周,煤炭价格延续涨势。需求方面,冬储行情临近,终端低库存带来的补库行情将持续支撑煤价。供给方面,内蒙古地区新批煤矿产量逐渐释放,但煤矿安全监察持续高压,产量增长仍有限。预计,煤炭价格将维持高位震荡,重点关注能耗双控力度和落地情况。

  中信证券:需求旺季渐进看好四季度油价表现

  中信证券研究指出,北美飓风冲击导致石油供应端受损程度及持续时间均超预期,叠加需求复苏,全球原油持续去库推涨近期油价。中信证券认为短期供应端大幅增产可能性较小,四季度原油可能迎来疫情后经济复苏推动、冬季煤炭天然气替代需求增加双重利好加持下的需求旺季,基本面有望维持强势。中长期中信证券仍预测上游低资本开支抑制增产,未来2-3年油价中枢及高油价持续性均将超预期。近期油价高位震荡的可能性加大,但中信证券仍认为未来3-6个月油价存在进一步冲高的可能性。(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