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民进党当局为入CPTPP或将解除日本核食限制 国台办回应

2021-09-29 16:36:32 中国新闻网

  民进党当局为入CPTPP或将解除日本核食限制 国台办回应

  中新社北京9月29日电 (记者 张舵)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29日在北京表示,民进党当局为谋取一党政治私利,一再出卖台湾民众健康利益,必将进一步丧失人心。

  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当天举行。有记者问,大陆宣布申请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后,民进党当局22日也提交申请。有分析认为,为加入CPTPP,民进党当局不顾台湾民众反对,可能解除对日本核灾区福岛县本地食品的输入限制,对此请问发言人有何看法?朱凤莲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朱凤莲表示,我们注意到,台湾多数民众是不愿意、不能接受以健康为代价进口有问题隐患的食品。民进党当局为谋取一党政治私利,一再出卖台湾民众健康利益,必将进一步丧失人心。

  对于民进党当局申请加入CPTPP,朱凤莲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区域经济合作,必须以一个中国原则为前提,我们反对台湾地区参与任何有官方性质的自贸安排或签署有官方性质的自贸协议。

  另有记者提问,台湾已是世界贸易组织和亚太经合组织等国际经贸组织的成员。从公平经贸和互惠合作的角度出发,能否让两岸一起对亚太区域经济的共融发展作出贡献。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指出,正是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前提之下,中国台湾地区才得以以适当名义和身份参与世界贸易组织。台湾以单独关税区身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不构成台湾加入区域自贸安排和商签双边自贸协议的先例。(完)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