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柬埔寨月内将六次抛售美元 以期提振柬币币值

2021-09-29 18:40:30 中国新闻网

  柬埔寨月内将六次抛售美元 以期提振柬币币值

  中新社金边9月29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为提振柬币币值,柬埔寨进一步加大抛售美元力度,9月30日将进行本月的第六次美元公开拍卖。

  柬埔寨国家银行29日消息称,本月30日将再次公开拍卖2000万美元,最低拍卖汇率将于当日上午宣布。柬埔寨国家银行呼吁获得营业执照的所有银行、金融机构和钱币兑换商踊跃参加上述拍卖活动。

  众所周知,柬埔寨是一个高度美元化的国家,国内银行体系美元存款和贷款均超过80%,柬币需求主要来自纳税和一般市场交易,因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导致政府税收下降以及市场买卖活动减少,柬币需求下滑,进而影响柬币币值。

  去年10月,柬国银曾分四次公开拍卖美元,共向市场抛售8020万美元。在首次入市干预(去年10月21日)后两周,柬币币值上升了30柬币,即从1美元兑4095柬币,上升至1美元兑4065柬币。

  有分析认为,截至今年上半年,柬埔寨外汇储备总值达到208亿美元,足以应对进出口贸易,因此柬国银有能力抛售更多美元。

  柬埔寨国银货币政策委员会9月初决定,在必要的情况下干预和确保柬币币值稳定。此后,柬埔寨国家银行于9月6日、8日、10日、20日和23日举行了五次公开拍卖美元活动,拍卖总规模为13000万美元,但收效较微。柬埔寨国家银行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力度以抛售美元的方式提振柬币币值。(完)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