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果链股价下跌!这些公司紧急澄清

2021-09-29 19:14:52 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果链股价下跌!这些公司紧急澄清

  “苹果多家供应商限电停产”冲上微博热搜。

  消息称,苏州、昆山有苹果供应商受限电影响,暂时停工。受此影响,9月29日,苹果概念指数大跌3.23%。成分股中,科森科技跌8.21%,蓝思科技跌6.50%,大族激光跌6.41%,东山精密跌5.38%。

  有苹果供应商称

  停工暂未产生重大影响

  9月26日,苹果PCB供应商欣兴电子发布公告称,因苏州地区于9月26日中午12时至9月30日24时停供工业生产用电,公司在苏州及昆山的子公司(苏州群策科技有限公司、昆山鼎鑫电子有限公司、欣与同泰科技(昆山)有限公司)暂时停工至9月30日。公司表示,停工期间将协调集团内其他厂区生产,以满足客户出货需求,预计停工4.5个工作日,暂时尚未产生重大影响。

  9月29日午间,苹果供应商蓝思科技在互动易回应称,公司泰州园区没有限产限电,公司湖南片区的园区将按照政府要求组织安排生产经营活动,并加大力度节能降耗、优化非生产用电,全力以赴地推进核心客户给予的更多生产交付任务,与客户共同努力确保新产品及热销产品的供应,努力实现年度经营目标。

  9月28日下午,苹果PCB供应商鹏鼎控股在互动易回复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各园区的生产目前未受到限电政策影响。9月29日,鹏鼎控股股价涨0.31%。

  9月28日晚间,鹏鼎控股披露的最新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称,目前限电政策未对公司经营产生影响。但公司产业链端如果受到影响,可能会传导至公司,对此公司也在持续及时了解供应商状况。

  富士康iPhone组装厂正常运营

  目前,苹果iPhone最大组装厂富士康运营正常。

  有消息称,富士康深圳园区将于10月1日停电。9月29日中午,富士康回应称,此属例行计划性作业安排,轮流检修少部分供电专线,园区将会从其它专线调度供电,不影响生产运营。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富士康人士处了解到,目前富士康在深圳、郑州、成都等地主要园区正常运营。据悉,富士康深圳园区有部分iPhone组装业务。富士康郑州园区是苹果iPhone最大的生产地之一,富士康成都园区是苹果手表、平板及电脑组装厂区。

  9月29日,苹果供应商大族激光在互动易称,公司主要产能在深圳市,主要生产基地未接到限电通知,不受限电影响。总体来看,目前限电对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的影响较小。

  张兴旺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