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浙大、浙江金控、杭实、九智资本联合设立科创基金

2021-09-29 21:39: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9日电 (梁穆)近日,国内首支由省、市、高校联合发起的硬科技科创基金在浙江杭州正式设立。该基金将汇聚浙江省、杭州市、浙江大学的科技资源,聚焦“高科技、硬科技、黑科技”产业,布局“卡脖子”技术项目。

  这支硬科技科创基金由九智资本、浙大友创、杭实集团共同管理,浙江省金控、杭实集团、浙大控股、九智资本共同出资设立,重点投资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明显带动作用的重大创新项目和创新型企业。

  其中重点项目包含位列“卡脖子”技术首位、保障中国“芯”突围的国产浸没式光刻机核心浸液系统项目;国内唯一、打破国际垄断、已在中国重点型号机型应用的飞机数字化装配项目;突围国际封锁、引领大国重器(航天器、核工业等)创新设计的工业软件项目等。

  基金发起方之一九智资本(JZ Capital)认为,随着科技兴国战略的推进,以浙江大学、清华大学为代表的高校科技力量日新月异,已经涌现出了中控技术、韦尔股份等一批高科技上市公司。而教授创业已成为了这个时代的潮流,高校必将成为科技创新未来的发源地之一,未来会有更多的优质高校系高科技企业将陆续登陆资本市场。

  九智资本(JZ Capital)成立于2008年6月,一家集私募股权投资、创业投资、证券投资于一体的多元化精品投行机构,管理团队主要来自于浙江大学、北京大学等一流高校,并拥有中国银行、中海信托(中海油下属)、中信证券、天健会计事务所等主流金融机构的从业背景与专业经验。

  截止2021年8月,九智资本当年新增投资规模约20亿元,累计管理规模约340亿。其中PE股权项目包括长城汽车—蜂巢能源、大华股份——零跑科技等高科技企业;资本市场项目包括比亚迪(SZ002594)定增、中石油集团金融混改之中油资本(SZ000617)、中国五矿集团金融混改之五矿资本(SH600390)等。(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