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香港金管局:银行体系存款温和增长 无迹象显示大量资金流出

2021-09-29 22:39:30 新华网

  香港金管局:银行体系存款温和增长 无迹象显示大量资金流出

  新华社香港9月29日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简称“香港金管局”)29日发布报告指出,香港银行体系存款总额在过去半年内温和增长,并没有迹象显示有大量资金流出。

  根据香港金管局《货币与金融稳定情况半年度报告》,2021年2月底至8月底期间,港元维持在兑换保证范围的强方,交易继续顺畅有序,并且最新国际收支平衡数字也表明,非居民直接投资在2021年上半年继续流入香港。

  报告指出,尽管不确定因素可能会导致资金流波动加剧,但香港拥有充足的外汇储备及稳健的银行体系,有能力抵御资金流波动带来的压力,金融稳定不会受到影响。

  同时,香港离岸人民币银行业务也实现稳步增长。截至7月底,人民币客户存款及存款证余额增至8547亿元人民币,人民币实时支付结算系统在今年首7个月的平均每日成交量高达15312亿元人民币。

  展望未来,报告认为,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将受惠于互联互通平台持续开放、国际投资者对人民币资产需求增加、以及“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经济金融合作深化等。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