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V观财报|遭“股债双杀”,旭辉回应市场传闻:将提升现金流

2022-09-29 00:42: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29日电 28日晚,旭辉控股集团(以下简称旭辉)对两则媒体报道发布澄清公告称,请投资者勿依赖任何有关集团的市场传闻。

  27日,市场传出消息,旭辉旗下项目所涉信托未如期支付款项。

  旭辉表示,报道涉及的股权信托产品募集的资金是为集团在天津的一个物业开发项目进行融资。受当地房地产市况影响,该项目的开发和销售进度受到影响,进而影响该信托产品的现金分配。集团正与该金融机构积极沟通,寻求合理解决方案。

  另外,中新经纬此前获悉,27日,旭辉董事会主席林中在公司内部发布了《致旭辉全体干部的一封信》。林中在信中称,“虽然各地出台了多项刺激政策,民营房企的销售还是处于同期水平的一半,行业整体去化率从过去的60%下降到现在的40%。而在资金监管上,‘断供潮’让多地政府事实上进一步收紧了监管资金的提取,导致房企的流动性进一步承压,这也客观上造成我们虽账面仍有逾300亿元现金,但绝大部分无法满足企业的合理按需使用。”

  旭辉在公告中指出,上述内部信函提及集团的账上现金额度为未经审核金额,大部分为集团房地产业务项目开发相关的资金,其中包括集团存放于指定银行账户的受限制预售资金,以保障集团房地产业务项目的开发及交付。同时,内部信函的陈述仅为对于受限制预售资金用途限制的实施性陈述,并无暗示或表述集团无力偿还到期债务或清偿集团债务。

  旭辉还称,集团将采取一切可行的措施继续加大力度提升现金流。公司已于今日(28日)按时支付于2024年到期的6.55%境外优先票据的利息。

  旭辉提示,股东及潜在投资者请勿依赖有关集团的任何市场传闻,应以公司正式公告为准。

  值得注意的是,28日,旭辉遭遇了“股债双杀”。截至港股收盘,旭辉控股集团收跌32.28%,跌破1港元/股;旭辉永升服务收跌23.33%。同时,多只债券价格也出现下跌,其中“21旭辉03”跌近30%。(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付健青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