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北京:双节假期落实预约限流错峰等防控措施,非必要不跨境旅行

2020-09-30 07:47:34 北京日报客户端

  北京:双节假期落实预约限流错峰等防控措施,非必要不跨境旅行

  北京日报客户端讯 昨天下午,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八十五次会议暨首都严格进京管理联防联控协调机制第四十二次会议召开,研究调度国庆、中秋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国庆、中秋双节将至,这对疫情防控又是一次大的考验。当前境外疫情仍在扩散蔓延,疫情输入和反弹的风险随时存在,丝毫放松不得、大意不得、马虎不得。我们要慎终如始,始终绷紧防控之弦,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精准、有效抓好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的防控工作,确保市民安全出行、市场有序回暖、城市运行平稳,让市民群众过一个健康、平安、欢乐、祥和的假期。

  会议强调,双节假期要落实预约、限流、错峰等防控措施,非必要不跨境旅行。市内各景区、公园防止售票处、出入口等地人员聚集扎堆。网红打卡地、河道、绿地等非旅游景区要做好现场秩序管控和疏导服务。加强大客流预警监测,及时发布出行提示。宾馆酒店、民宿、楼宇、商场、超市、影剧院等落实验码、“一米线”、通风消毒等防疫要求,防范聚集性风险。公共交通要加强重点场站、重点地区周边交通秩序维护,做好路网运行监测和运力调度,防止出现严重拥堵、旅客滞留等情况。加强对跨省旅游团的引导和管理。对大型活动、人员聚集场所强化监督检查。学校师生员工坚持非必要不离京,高校结合实际完善管理措施。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