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意大利内阁通过《经济规划文件》 各项经济指标向好

2021-09-30 05:21:27 央视新闻客户端

  意大利内阁通过《经济规划文件》 各项经济指标向好

  当地时间9月29日,意大利内阁批准修正后的《经济规划文件》。文件显示,该国各项经济指标向好。预计今年意大利经济增长6%,公共债务占GDP的比重降至153.5%,国内生产总值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恢复到疫情前水平。

  意大利总理德拉吉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意大利经济形势远远好于5个月前的预期。公共债务小幅下降的结果表明,摆脱债务高企的状况首先要实现经济增长。

  文件认为,今年意大利国民经济预计增长6%,2022年增长4.7%,其中政府干预措施将为明年经济贡献0.5%的增长。2021年预算赤字预计为9.4%,到2024年降至3.3%。得益于经济增长和赤字减少,今年意大利公共债务占GDP的比例将从去年的155.6%降至153.5%,预计到2024年将持续降至146.1%。政府的目标是到2030年前将这一比例降至134.3%。(总台记者 殷欣)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