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媒:若债务上限未提高,美财政部将在10月底左右耗尽现金

2021-09-30 14:22:46 澎湃新闻

  美媒:若债务上限未提高,美财政部将在10月底左右耗尽现金

  南博一

  当地时间9月29日,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发布报告称,国会需要在本月底或最迟在 11 月初之前提高或暂停美国的债务上限,否则财政部将用尽举债空间。

  据彭博社28日报道,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当日发布报告表示,如果债务限额保持不变,财政部使用非常措施借款的能力将被耗尽,很有可能在10月底或11月初用完全部资金。

  报道称,一旦财政部用尽举债空间,美国将面临技术性违约,并被迫推迟向贷方付款。美国财政部长耶伦28日表示,这将是“灾难性的”,并可能导致“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

  耶伦强调,“两党都有责任提高债务上限”。她警告议员们,不要在最后一刻就债务上限采取行动,以免对美国的信用评级造成负面影响,从而严重损害商业和消费者信心。

  根据此前报道,近年来,债务上限问题日益成为两党博弈的重要筹码。特朗普执政时期,共和党力推提高债务上限或暂停其生效,遭遇民主党阻力;拜登上台后,民主党多次提出债务上限解决方案,但共和党拒绝给予支持。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