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商务部:加征关税不利于中美,不利于世界经济复苏

2021-09-30 16:31:09 中国新闻网

  商务部:加征关税不利于中美,不利于世界经济复苏

  中新网9月30日电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30日表示,加征关税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不利于世界经济复苏。

  30日,商务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称,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不会在国外建设新的煤炭项目,这是否意味着中国不会在国外投资煤电项目?中方对近期中美两国贸易是否有新的考虑?是否计划取消关税?

  对此,束珏婷指出,9月21日,习近平主席出席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时宣布,中国将大力支持发展中国家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不再新建境外煤电项目。这一重大宣示再次展现了中国在全球气候治理问题上的负责任态度。商务部将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精神。

  有关中美贸易的问题,束珏婷强调,中方始终认为,加征关税不利于中国,不利于美国,不利于世界经济复苏。在当前全球通胀压力加大的形势下,关税给两国企业和消费者造成很大压力和损失。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