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恒指收跌0.36% 恒大汽车跌近10%

2021-09-30 17:28: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30日电 恒指午后低位震荡,恒指收跌0.36%,报24575.64点;恒生科技指数收跌1.26%,报6101.52点。电力、体育、有色金属、生物医药板块走高,内房股、物业管理板块走高;纸业、手游、光伏太阳能板块走低。恒大汽车跌近10%,中策集团公布,于2021年9月29日,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佳致在联交所透过大宗交易向买方出售合共7000万股恒大汽车股份,总代价1.596亿港元。截至目前,恒大汽车的市值为295亿港元左右,较高峰时超6000亿港元市值下跌超过95%。

  【板块异动】

  内房板块走高,富力地产涨超17%,融创中国涨近13%,融信中国涨近9%,力高集团涨超7%,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联合召开房地产金融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金融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准确把握和执行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坚持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持续落实好房地产长效机制,加快完善住房租赁金融政策体系。

  有色金属板块走高,金川国际、赣锋锂业、中国有色矿业涨近6%,五矿资源涨超4%,近日,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业分会发布《工业硅行业自律公约》,鼓励企业不断提高工艺装备、产品质量、环保、节能、安全生产、职业健康、资源综合利用和信息化水平。公约要求,工业硅生产企业须做到达标排放。

  电力板块走高,中广核新能源涨超15%,新天绿色能源涨超11%,大唐新能源涨近9%,京能清洁能源涨8%。

  港股光伏太阳能板块走低,北京能源国际跌近5%,洪桥集团跌超3%,信义玻璃跌近3%,民生证券策略团队日前发布研报表示,科技板块方面,锂电、光伏、电动车仍将会是主线。光伏行业海内外需求复苏叠加供给瓶颈逐渐解除,装机量快速提升、产业链利润分配合理化有望提振行业景气。

  纸业板块走低,理文造纸跌超3%,玖龙纸业跌近2%,国元证券研报指出文化纸价格企稳筑底,包装纸开启新一轮提价文化纸方面,自四月进入需求淡季,下游补库存意愿减弱,进口量增加导致供给扩张,纸价持续下行。包装纸方面,短期内集中度高、减产比例高的白卡纸涨幅或超预期,旺季提价将带动造纸行业景气度回暖上行。

  【机构观点】

  山西证券:建议关注新能源产业链、新车发布频繁的乘用车标的

  山西证券表示,行业方面,芯片供应问题叠加上年基数偏高,预计未来一个月乘用车产销量仍将低于去年同期。但随着东南亚疫情峰值的过去,芯片供应问题将逐步缓解,积压的消费预计将在年末有所回暖。新能源车方面,目前在基础设施较为完善的城市选择新能源车型已有较高性价比,因此新能源车渗透率还将逐步提升。建议关注新能源产业链、新车发布频繁的乘用车标的等。

  中信建投:土地流拍潮来袭,房企风险有所缓释

  中信建投研报称,近期杭州、沈阳、合肥、苏州等重点城市接连出现流拍,主要因土拍新规则中的“竞品质”规则、存在的现房销售等要求。同时中信建投观察到,近期房企在此前暴露的风险有所缓释,恒大表示要千方百计保交楼,华夏幸福拟停牌就综合性风险化解方案的相关内容与债权人进行沟通。中信建投认为在保证“房住不炒”主基调不变的情况下,此前较为紧收的房贷资源有望得到更有效的配置,同时土地市场下行压力较大的城市,地方政策也存在灵活调整的空间。因此当前房产板行业中期配置逻辑趋顺,块处于一个相对较好的配置时点。(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