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中国为何申请加入CPTPP?商务部回应

2021-09-30 19:56: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30日电 商务部30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对于中国考虑加入CPTPP,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中国正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将为世界各国提供更广阔的市场和发展机遇。申请加入CPTPP体现了中方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意愿和决心。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 来源:商务部

  束珏婷指出,中国始终支持自由贸易,一贯主张建设开放透明、互利共赢的区域自由贸易安排,正在积极构建面向全球的高标准自贸区网络。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中方愿与各方一道,通过积极推动区域经济一体化和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进程,克服疫情不利影响,为全球经济复苏增长作出更大贡献。下一步,中方将按照CPTPP有关程序,与各成员进行磋商。

  谈及目前商务部主要在进行哪些工作,束珏婷介绍,为积极推动加入CPTPP,目前中方已对协定规则进行了全面研究评估,梳理了加入CPTPP可能需要采取的改革举措和修改的法律法规,并将在市场准入领域作出超过中方现有缔约实践的高水平开放承诺,向各成员提供具有商业利益的市场准入机会,推动双边贸易投资增长。(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