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赛为智能实控人涉嫌行贿被查!深交所发关注函

2022-09-30 21:38: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30日电 30日盘后,赛为智能发布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被留置的公告。深交所火速发函,要求公司核实说明公司及周勇家属就周勇被留置调查涉及具体事项所掌握的信息等。

  据赛为智能公告,该公司近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勇家属的通知,根据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监察委员会的《留置通知书》,周勇因涉嫌行贿被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赛为智能表示,除周勇外的公司其他全部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目前均正常履职。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规定,经公司过半数董事一致推举,在周勇被留置不能履行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责期间,暂由公司董事、总经理周起如女士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职责。

  深交所闻讯火速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核实说明,截至目前,你公司及周勇家属就周勇被留置调查涉及具体事项所掌握的信息。

  同时,要求该公司充分评估前述事项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业务开展、投融资、债务偿还、控制权稳定性、三季度报告披露等方面可能产生的影响,以及公司已采取和拟采取的应对措施,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深交所还要求该公司核实并说明前述事项的时间脉络及你公司知悉该事项的具体时点,说明是否存在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及内幕信息提前泄漏的情形,并补充报备内部信息知情人及知情时点等。

  赛为智能2021年年报显示,周勇:男,1962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1997年至今任职公司,现任公司董事长。兼任合肥赛为智能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赛吉智慧城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合肥赛为智慧医疗有限公司董事长。

  周起如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周勇的直系近亲属,1989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学历。2015年9月至2016年11月任职安徽工商学院院长助理,2016年12月至今任职公司,现任公司董事及总经理。兼任合肥赛为智能有限公司董事、深圳前海皓能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董事及总经理、杭州赛为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总经理。

  公开资料显示,赛为智能是一家以人工智能战略为核心的企业,公司依托自主研发的机器视觉技术和大数据分析算法,为工业巡检运维、机场安全管理、城市轨道交通等应用场景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和产品。公司主要生产和销售各类工业巡检机器人、机场野生动物管理平台、轨道交通各类系统产品和无人机平台等产品。

  据赛为智能2021年年报,该公司存在客户集中和供应商集中的风险。2021年,该公司前五大客户销售额占年度销售总额比例为67.08%。其中第一大客户“单位1”占49.81%。

  同样,在供应商方面,2021年,赛为智能前5名供应商采购额占年度采购总额比例为73.35%。其中第一大供应商“单位1”占年度采购总额比例42.45%。

  另据赛为智能2022年半年报,该公司经审计的近三个会计年度均为亏损状态,公司在2019、2020、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4.88亿元、-4.3亿元、-3.49亿元。(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陈俊明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