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券商10月金股出炉:这些股获力挺,碳中和概念再被看好

2021-10-01 09:48:57 第一财经

  券商10月金股出炉:这些股获力挺,碳中和概念再被看好

  整个9月,A股市场呈现先扬后抑走势,电力、煤炭、白酒等板块异军突起,10月如何寻找机会?截至9月30日,有8家券商公布了10月月度投资组合,涉及非银、电子、医药、食品饮料等多个领域。

  哪些个股收获点名最多?

  据不完全统计,在各家券商的“金股”名单中,获机构推荐次数最多的是东方财富,共获得5家券商的推荐,该股9月月内累计涨11%,最新收盘价为34.37元。

  此外,贵州茅台获得3家券商的推荐,该股月内涨超17%,最新收盘价报1830元。

  从行业来看,获两家及以上券商推荐的个股中,属于大消费行业的个股最多,共有5只,分别是贵州茅台、伊利股份、凯莱英、药明康德、中国中免。

  后市怎么走?

  展望后市,券商态度普遍谨慎,认为10月市场难有全面上行动力。

  东吴证券指出,短期保持谨慎,警惕海内外风险。 A股“红十月”有很强的季节效应,但概率统计仍有逃脱时刻,考虑到海内外风险,对于十一前后市场,保持谨慎。

  平安证券认为,市场整体处于整固风险阶段,建议均衡配置。短期来看,市场虽难有全面上行动力,但整体尚不具备系统性风险。

  此外,券商建议关注个股三季报表现。

  光大证券称,10月份,A股市场将正式进入三季报业绩披露期,历史上看,个股10月份涨幅与其三季报业绩增速呈明显正相关关系,三季报业绩增速越高个股,其10月份涨幅有望越高。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上游资源品板块,投资者在筛选三季报业绩高增长的个股时,应尽量挑选未来仍存在涨价预期的个股,2017年复盘结果表明,部分涨价预期走弱的周期股,尽管其三季报业绩可能很好,但三季报公布后,其股价表现可能也将持续走弱。

  华金证券也认为,在市场逐渐进入三季报业绩披露期后,结构性改善仍将亮点纷呈,有望成为市场上的超预期变量。建议重点关注业绩增长相对确定的公司和细分子行业。

  哪些行业最受青睐?

  配置方向上,多数券商看好碳中和板块机会,此外,消费板块和超跌白马的反弹机会也值得关注。

  中国银河证券指出,鉴于限电停产对经济的扰动过大,提高电价、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等解决方案可能会很快落地,促使经济生产恢复正常秩序,市场主线有望重回“双碳”主题。

  长江证券也指出,四季度把握“稳增长”叠加“双碳约束”下的机会。

  平安证券认为,建议配置更趋均衡,关注前期调整较多、估值回归至相对合理区间的部分消费板块和超跌白马的反弹机会,同时把握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碳中和相关的高景气赛道。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