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国庆长假首日上海多座公园游客量破万 加强各项防疫措施

2021-10-02 10:56:07 中国新闻网

  国庆长假首日上海多座公园游客量破万 加强各项防疫措施

  中新网上海10月2日电 (记者 殷立勤)在晴好天气的陪伴下,上海各大公园绿地迎来国庆长假首日,多座公园游客量超过1万人次。城市公园方面,10月1日共青森林公园迎接游客4万人次,上海动物园20953人次,辰山植物园15356人次,上海植物园12829人次,滨江森林公园10850人次,古猗园6000人次。郊野公园方面,浦江郊野公园迎接游客2万人次,长兴岛郊野公园15960人次,青西郊野公园6096人次。对比上述公园的单日最大游客承载量,今天上述公园的游客量还有相当大的差距,整体游园舒适度较高。

  在滨江森林公园,近1万平方米的秋季花海内,粉黛乱子草、波斯菊、硫磺菊竞相开放。粉黛乱子草,也称毛芒乱子草,属于禾本科乱子草属多年生暖季型观赏草。据统计,乱子草属约有120多种,自然分布于北美洲,生长于草地、荒原或开阔林地的沙砾土壤中。粉黛乱子草近年来受到许多人的喜爱,其庞大、繁密的花序仿佛一朵粉色云雾,梦幻又唯美。粉黛乱子草一般9月中旬陆续开花,花期可延续至11月中旬。

  面对国庆长假可能出现的大客流,各座公园加强了各项防疫措施。在古猗园进一步优化游客入园登记预约的流程,推出“扫码预约登记”服务。值得注意的是,游客在入园前可先行扫码预登记,再购票,之后,只需在入口处向工作人员展示健康码、行程码,即可检票入园。入园效率提升后,进一步降低了游客在公园门口聚集的风险。

  浦江郊野公园推出了“国庆福利票”,支持全民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完成两针新冠疫苗的游客,可至奇迹花园1号门、4号门、8号门售票处购票,出示相关证明后,享受半价优惠。此外,该园还推出会移动的自动贩卖机,游客招手可停,人机交互的方式降低了人与人近距离接触后交叉感染的风险。(完)

(编辑:姜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