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新西兰七年来首次加息

2021-10-06 16:47:14 新华网

  新西兰七年来首次加息

  新华社惠灵顿10月6日电(记者卢怀谦 郭磊)新西兰储备银行(央行)6日将基准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0.5%,以遏制通胀,防止经济过热。这是新西兰七年来首次加息。

  新西兰储备银行当天发布声明说,各项指标显示,新西兰经济复苏和就业总体表现强劲。随着新冠疫苗接种率提高,新西兰公共卫生环境不断改善,未来疫情对新西兰经济活动的影响将有所减弱。考虑到这些因素,央行决定加息。

  声明说,新西兰储备银行的主要目标是将通胀保持在2%的中期目标区间和充分就业。未来该行将进一步退出货币刺激,货币政策调整幅度和时机将主要取决于通胀和就业情况。

  市场人士认为,鉴于新西兰经济的强劲势头,新西兰储备银行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多次加息。

  2020年3月,新西兰储备银行将基准利率下调至0.25%,此后一直将利率维持在这一历史低位,以应对疫情给经济带来的冲击。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